生病 vs. 情緒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來臨,大地也變得蕭瑟起來。
最近讀到一篇網友關於生病的文章,不禁讓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一場小感冒讓我在就醫時破防。
那時跟我同部門的同事紛紛離職,只剩下我孤軍奮戰。他們離開後未完成的所有工作也由我一肩扛下,而且都是有時效性的工作。家人不在身邊。每天忙的沒日沒夜,壓力之大,實難表達。碰巧又染上了感冒,帶病工作,身體已然非常不舒服,職場更不是能傾聽職場人的辛苦處所,只能表現的像個“成熟、懂事”的職場人一般。
但身體狀況不能再讓我只靠意志力撐下去。週末一大早獨自一人踉蹌地去了醫院。坐在房間外等候時,我的後背直挺挺的靠在椅背上。
進入房間後,醫生看了我的病例,又看了看我,突然一句:「你最近很累哦」。聽到這句話,我感覺心裡的那堵牆無預警地被一把錘子打出了一個大洞。我大哭了起來。這麼久以來有人對我溫言細語,關心我。醫護人員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不知所措,醫生緊張地問:「是不是我說錯了什麼?」我只是搖著頭一直哭,心裡說 “沒有比這更對的話了。”我坐在那哭了好幾分鐘,才慢慢止住哭泣。期間,醫護人員默默地等待、陪伴。
現在回想起來,我依然能感受到那時的情緒。其實就是一個感冒,堆疊上身心的疲乏與倦累,卻能讓一個成年人在霎時之間破房,情緒崩潰。
成年人努力的維持體面。猝不及防的崩潰,連哭泣都是死死忍住,默不作聲的。
我感謝那時的醫護人員默不作聲的陪伴。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人,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
你最近一次的情緒崩潰是什麼時候?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我是一名從事近20年的英文教學老師與教學總監。加拿大教育學士、語言學碩士。私校和國際學校學生御用教師,如復興,薇閣,康橋,歐洲國際學校等。擁有豐富學習規劃經驗。我喜歡運動,看書,冥想,學習和哲學。 https://fantastic-producer-684.ck.page/checkli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