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巨大鐵鍋餅乾派Pizookie,烤棉花糖巧克力S'more夾餡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先承認,這是一道相當正宗的美式邪惡暴力甜點,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一顆大吃垃圾食物的心(例如「我到時候吃一口就好」這種心態就不適當)請勿輕易嘗試。餅乾原本就是一個萬惡的甜點,居然還把他做成巨大版本;不過做成巨大版本也就算了,居然還塞進烤棉花糖巧克力夾餡;好吧夾餡也就算了,最後還給我加一球冰淇淋!其實還可以再繼續,淋個巧克力醬、糖漿或焦糖醬,或是也可以再灑些有的沒的像是M&M、彩色糖粒confetti 、堅果碎這類的啊。美國人的甜點思惟就像個無底洞,加料這件事是沒有盡頭的,但我決定先停在冰淇淋,因為繼續下去連我都承受不起了。
Pizookie 這個字很可愛吧!我第一次看到是在YouTube上看一個美國人吃播,她自己做了一份pizookie 吃給大家看。我一看到這個可疑的單字立刻估狗他是什麼來頭,原來「Pizookie = Pizza + Cookie」,好喔。根本一點都不像披薩啊,不就是個很瘋的巨大餅乾!我真的覺得這個想法太瘋了,這樣毫無節操的甜點實在讓我大開眼界,我由衷地佩服美國人大吃垃圾食物的決心。然後過了幾個月⋯我決定我也要來做做看。
據說Pizookie是一間連鎖餐廳BJ’s Restaurant發明的,我沒去過我家附近也沒有分店,所以我其實不知道正宗版本吃起來如何,不過根據我查到的描述,他雖然是大餅乾,其實口感不乾,他追求有點半熟的軟心效果,不像一般餅乾烤好之後會放涼讓他變硬吃酥脆的口感,Pizookie是比美式軟餅乾更軟的美式巨大軟呼呼餅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7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7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