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自己想要的工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也和我一樣喜歡看朋友們在FB或IG上的動態嗎?雖然在社交平台上,每個人都不見得展現真實面貌,但每個人都活出自己生活的豐盛,在職場也是一樣,你是怎麼形塑自己的職涯呢?N和P兩位年輕的員工,即使沒有出席主管會議,但在該會議上,高層卻大力讚揚這兩位員工,與會的主管當然聽懂高層的弦外之音,這不就是公司想要的理想員工樣貌?
你也和我一樣喜歡看朋友們在FB或IG上的動態嗎?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平台上都有對自己的人設不管是走專業還是走生活,總而言之,我挺享受在工作空檔瀏覽朋友們的動態,不管是忙著工作、忙著玩樂等,印證了「人生百態」,每個人都在活出自己的人生版本。

職場也是這樣的,看著每個人都在撰寫自己職涯版本,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精彩,喜歡挑戰的就不停嚐試,喜歡安穩的也許就選擇一個很規律的工作,沒有誰比較成功,因為「工作」對每個人的意義不同,有的人熱愛工作成狂,有的人只求溫飽,有的人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認真對待工作的態度,不僅換得讚揚,也成為一種隱形的跨部門溝通,職場上認真,走到哪裡都遇上貴人,不用去成為誰期望的樣子,去追求自己像要的工作。

前陣子,高層在某次主管會議上讚揚兩個年輕員工,雖然兩名員工沒參加主管會議,但主管們都聽得出來,這就是高層期望的員工模樣。
被高層讚揚很認真的員工之一N,高層告訴N看是否能夠找些方法來做例行工作,原本高層不抱有任何期待,但N也不知道哪找來的免費資源引進公司,有了這些資源讓原本例行工作提高了效率,N的認真還不只得到高層的讚賞,席間的某主管也說到每次N來送取文件時,總是會跟對方說:「謝謝(麻煩您),您辛苦了!」每次都讓該主管感動莫名,話才說完,就好幾個主管頻頻點頭認同。
N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的認真也成為一種跨部門溝通,不僅讓高層樂意栽培,日後不管跟哪個部門合作,或轉調其他部門,必定會受到大家歡迎。

另一個員工P進公司的時間不久,P的職缺懸空了一陣子,中間兩三個來來去去,不是公司覺得不適任,就是自己覺得不適合,因此P接手後,有很多工作細節上難以銜接,而偏偏P的單位小,除了自己之外就直屬主管,主管又很忙,也沒空交代P每件事項,P先是很主動地跟鄰近部門的同事打招呼認識,然後在資料夾中找出相關的工作項目,知道最密切配合的部門是S部門,所以P就先去跟S部門主管自我介紹,並請S部門主管以後多多指導。
P很快地進入工作狀態,把原本一些紊亂的資料夾重新整理,不僅找出自己工作項目的脈絡,也找到自己工作的節奏,因此在與配合廠商開會時,能夠快速的對應而且了解情況,這讓高層既驚艷又放心,甚至對P公開讚賞。
N和P同樣的都用認真來形塑自己的職場形象,也許他們不自覺這是在建立自己的口碑,也或許這就是他們一貫的做事態度,有個說法不就是這麼說:「當你決心要做一件事,全宇宙都會來幫你!」在職場上,當你認真對待工作,走到那都有貴人提拔!」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工作日誌,都有各自的精彩,沒有好或不好的工作,去追求你想要的工作吧!

#海邊小鎮的工作日誌之形塑自己的職涯精彩
#追求自己想要的工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369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ay no to your boss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討厭,也是一種力量!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健康也是你的職場競爭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尋找幸福的旅程:在愛情之外,追求自己的價值與寧靜我們總對愛情有著許多憧憬,總想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而在過程中,有許多人在尋找愛情中迷失自己,包括我自己。 看到許多人對於自己沒有戀愛經驗會自卑,我覺得可能是打從心底對自己的輕視,不相信自己能給起自己幸福,需要依靠他人,也或許是想要證明自己是優秀的,也是有人愛的... 我慢慢領悟到,自己的價值感
    Thumbnail
    avatar
    黃思
    2024-02-23
    探討工作對我的意義,追求自己喜歡的生活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最近的自己一直在思考現在的工作對我來說是什麼呢? 學習投資、嘗試各種興趣是否能成為工作等,就是希望可以維持一定的收入,離開現在的職場環境,追求做自己喜歡的事。於是,我開始思考這份工作在我的人生中有怎樣的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4-01-11
    生活品質和專業追求: 自己想要過什麼生活?如果有能力去掌握,而不去掌握,我認為那是很荒謬的-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有性格的人才能拿著現金坐在那裡什麼也不做,我能有今天,靠得不是去追逐平庸的機會。 能力圈理論: 關於投資我們有三個選項:可以投資、不能投資、太難理解。 三大投資原則 股價合理的卓越企業,勝過股價便宜的平庸企業。 股價合理的卓越企業,勝過股價便宜的平庸企業。 股價合理的卓越企業,勝過股價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2-05
    妳有權利追求自己,和美麗女性主義 很難得在兒少小說中一見。如此龐大、嚴肅的議題,要怎麼以兒童、青少年都能理解的方式呈現,再再考驗作者的智慧。 一位奶奶健康檢查後,發現了乳房有腫瘤,好友們(其他奶奶)決定在她手術前,陪她來場任性的旅行,故事,就此展開...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3-11-21
    如何跨出第一步,追求自己的幸福?面對愛情,應該多數人都是不勇敢的吧?M 小姐就是一個不善表達、對追求感情沒什麼自信的女孩。 M小姐說,自己過了適婚年紀,沒有遇到覺得合適的對象,由於她外貌顯年輕,來示好追求的都是年紀比自己小很多的男性,令她非常猶豫,也非常害怕。年齡的差距帶來的溝通相處或實際生活的問題,總令自己裹足不前。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Yang
    2023-09-28
    【持之以恆】追求你自己的想要的人生需要耐心 人生裡好像所有的事情都跟耐心離不開關係。 做某一件事情想要成功的其中一個條件,絕對是耐性。 然後,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更有耐心的人。 就如同自己的人生,選擇一個你想要擁有的人生,但,如何真實的擁有它,也是需要我們每天耐心的去養成,因為剛開始朝著自己想要的人生方向進行時,生活並不會一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1-14
    【工作的日常】說工作,說感想,說說自己的想法 今天在上海跟合夥人一起討論下品牌的定位走向,然後也跟幾個未來合作夥伴一起開會,我深深體會到的一件事情就是你要不斷吸取新的資訊,你才可以有新的養分,新的想法去跟別人碰擊,擦撞出火花。 我總覺得現在這個商業時代是一個具有各種可能性的時代,有想法,有行動力,一切似乎都是有可能的。 但,這一切大前提是在於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0-29
    357# 突然想起勇敢追求自己人生的三杯雞我想起我台北的家,想起深夜加班回家都會出現在桌上的沙拉,想起充滿整個房間的咖啡香,想起常常來寫功課的毛怪,想起跟鬼一樣半夜穿著旗袍出現的歐陽太太,也想起勇敢追求自己人生的三杯雞,不知道他現在過得怎麼樣。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9-04
    數位游牧兩年後心得: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你需要的是開始。開始邊遠端工作邊浪遊天涯的我,有時一邊搭便車一邊看手機有沒有老闆寄過來的Email,有時隨地在路邊野營時,還要偷隔壁麥當勞的無線網路完成自己設計稿的上傳。有一次老闆終於好奇在電話中問我:「你現在在哪裡?感覺網路很快耶。」我很老實地回答:「我在北極海旁邊。」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