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人資面試應對-上班族一定要收藏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自我介紹(10%個人資料、60%專長強項、30%未來計劃)
■個人資料:主管好,我叫xxx,稍微介紹背景或你想講的簡單一點
我的特質是積極主動、xxxx、重視xx,我在xx(什麼方面)能力強,能很快速跟對方建立關係。上一份工作是在哪家公司擔任xxx,負責內容(帶領團隊在線上與線下銷售生活用品、保健食品、保養品。)
■專長強項:我的專長在於行銷活動企劃、異業合作、媒體操作跟產品銷售。
■興趣與活動:爬山跟旅遊
■離職原因?人生規劃(都是屁話)講事實清楚點
■期望待遇:如果可以在貴公司服務,我願意承擔更多的責任,也因此預期比現職更高的待遇。
我認為工作有很多可以激勵我的地方,例如客戶的回饋和老闆的讚許,都是讓我不斷進步的動力。 相對地,工作報酬也很重要,因為它能反映出我所做的工作價值。希望能透過我的能力,為公司加分,也為自己贏得達標的報償。
■錄取後談薪資:
承蒙 貴公司的看重,讓我可以如願成為貴公司的一員,令我感到十分光榮。依照目前給予的核薪待遇,能理解這是貴公司的薪資敘薪標準,然而由於xx的因素,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試用期薪資調整為每月月薪xxxx整這也是我能接受的最低薪資,轉正後再依據能力調整薪資。如果可以為貴公司服務,我願意承擔更多的責任,也因此預期比貴公司給予的試用薪資更高的待遇。工作報酬它能反映出我能為公司所做的工作價值。希望能透過我的能力、專業以及潛能,為公司加分,將來也會為業績目標帶來應有的報償。我的專業!相信我值得!若能確認此調整,將會於(日期)週三上午九點正式報到,若無,也請給予回覆,感恩~
■為什麼想來我們公司工作呢?對公司的瞭解是什麼?
案例:台塑的子公司xxx部門有跟貴公司配合倉儲物流以及出庫退貨的合作,負責的同事都說貴公司物流系統做的很棒。最好做基本調查一下別唬爛嘿
■你想要得到這份工作的原因?
我喜歡做行銷企劃跟銷售,因為我很愛跟人做互動,當我的企劃被執行而且獲得業績,我能從中間獲得成就感。
■朋友對你的評價?
我的朋友都說我是一個可以信賴的人。因為,我一旦答應別人的事情,就一定會做到。
■你過去工作一天的流程?
需要幫助的同事,我會每天花10分鐘時間詢問目前進度,能獨當一面的同事,只要掌握工作進度,適時回報給主管(報告連絡商量)。
■工作上遇到的挫折如何克服?
案例:銷售主管
我最大的挫折發生在我前一個企業的行銷業務主任,今年因疫情關係產品需求提升加上原廠缺貨庫存不足,臨時需要做內需的現場限量員購,我的團隊未能讓所有員工都能買到產品,讓其中一個員工當場客訴我們服務不周。
我認為最大問題是沒有在第一時間讓內部員工理解我們的存貨量,團隊都覺得內部員工或許已經了解目前庫存不足的問題,所以掉以輕心。我們的團隊事後在員工現場購買開放之後的幾分鐘,立刻公告目前現場的庫存量,而之後現場排隊的員工也能理解我們。
員購結束後,我帶領團隊檢討失敗的原因以及可以改進的地方。團隊方面,大家現場分工都配合得很好,業助結帳收款、業務打包產品、產品專員做售後服務。我自己則在現場做場控,需要留意開放幾位員工進來購買、並且隨時公告最新庫存讓外面排隊的員工知道,以及其他的臨時變動。當日業績也收了?萬。
■目前為止你最滿意的工作成就?
某年的世貿婦幼展,帶領團隊達成業績,每位同仁領到業績獎勵。
■你期待未來主管的樣子?希望能常在公司跟大家多溝通
■如何告訴你老闆或是員工「壞消息」?
在我職權範圍內,我會立即處理並回報主管處理結果;至於職權以外的事情,我也會立即回報並同時研擬幾個解決方案供主管參考。
■當你和主管/員工意見不合時,你會如何處理?
這題很明顯要考驗你溝通與化解爭議的能力,舉出實際的例子來說明。表達重點「真誠的傾聽」「同理心」。
案例:主管跟我所處的位置不同,看問題的角度也不同,可能會出現分歧。主管可能從全局考慮,而我更貼近現場,所以很難單純地說誰對誰錯。這時候就要好好的跟主管溝通,闡述我的觀點和想法,最好是能跟主管達成一致。但如果無法達成一致,我會尊重主管的意見,儘自己最大努力做好。
■優點或強項:很多同事很多都認為我有良好溝通能力、時程控管、邏輯思維、團隊合作、積極、領導力!
■缺點:我個人比較積極,所以當同事的進度有一些延遲的狀況,我有時候真的會講話比較直接,就希望大家可以動起來,但是呢我後來學到的是要多多體諒別人,如果能知道進度拖延的原因,或許我是不是可以幫助他們,可能會讓我們的工作進度比較順,這樣相信也會對團隊有比較好的結果。
■工作期望?得到哪些學習的機會?
個人對於xx產業有所熱忱和瞭解,在面試前作過相關功課,對於貴公司所經營的產品及市場和主要客戶群以及品牌定位有初步的熟悉。未來也期盼將自己的專業及熱忱,進入公司服務長期穩定發展,更加累積專業能力以及學習其他領域新技能,盡快替公司帶來產值。
■期望自己達到哪些目標?提供的貢獻?
配合公司文化與工作環境下適應、成長,累積能力、正面能量,達成公司業績目標,進而分潤獎金,不斷挑戰超越自我。幫公司解決問題、為客戶解決問題,能實際帶來收益以及節省事務成本!
■能不能加班?
原則上我會盡量配合公司,不知道貴公司所謂的加班通常是到幾點?加班頻率為何?
面試時可能出現的提問:
1、貴公司對這職位的期望與目標是什麼?
2、這份職務會遇到什麼挑戰?
3、可以請你簡單介紹一下未來會與我共事的團隊嗎?
4、在你部門中,最優秀的同事是具備了什麼特質呢?
5、請問您覺得在這間公司工作最令你開心的事是什麼?
6、公司有提供在職進修的機會嗎?
7、如果最後沒能進入貴公司,最大的因素是什麼?您認為我哪方面需要再加強?
8、我大概什麼時候可以知道錄取結果?
■拿到錄取通知,但還想等其他公司回覆
主管 您好:
首先感謝您對xx過往經驗的肯定,由於還有其他面試安排,將會在這週結束,下週知道所有的結果,希望能等全部面試完,慎重考慮後再決定,不知道您方便不方便讓我在(日期)再跟您確認回覆,或者最晚什麼時候必須回覆您?謝謝
■拿到錄取通知,確認報到的感謝信
xxx主管您好,
感謝您對xx的厚愛,在您的介紹下,讓我更了解公司團隊的文化,是一個具挑戰性的工作執掌,經慎重考慮之後,xx決定接受貴公司的錄取通知,即將與各位先進共同奮鬥!這讓我更加期待,擔任此xx經理的職位! 再麻煩人資發正式offer給我,謝謝您
祝一切順心
■錄取後的拒絕回覆?
xxx主管您好,
非常感謝您熱情邀請和鼓勵,貴公司提供的員工福利與獎勵制度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相信貴公司未來必然極富發展性,惟在接到貴公司offer的同時,剛好也收到其他公司的offer,經慎重考量後,綜合自己的未來發展及現階段職涯安排 ,xx必須選擇另一家公司的職務,對此感到非常遺憾,對您造成工作上的麻煩和不便,xx深感萬分抱歉,再次感謝您的錄取通知。真的非常感謝主管寶貴的時間,在面試過程中,讓xx更有機會了解貴公司的文化,也很喜歡貴公司的產品與服務宗旨,未來會繼續支持貴公司的產品!也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跟貴公司再合作!
預祝貴公司業績蒸蒸日上早日找到更適合更優秀的人才和夥伴!!
xx敬上
睡眠冥想頌缽,睡前聽超放鬆!
醫學科普,跟我一起持續學習!
歡迎追蹤IG luccccluccc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4內容數
不要做一個無知的人know it all,而是做一個無所不學的人learn it all,我們一起不斷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