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友情】友情是一個雙向的交流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有一個很深的感觸。
就是,沒有人是有義務的對你好的。
所謂的友情,也不是你隨意可以拿來消費的。
所有的關係都需要經營,也需要維護,如果你好像都不太願意花一點點時間去做這樣的事情,所謂的友情,大概不過就是淪落在社交媒體上的點讚與留言了。
就算是在好的朋友,也一樣會有底線。倒也不是你高興的時候就跟這個人多聊兩句,沒空理這個人的時候,就完全無視對方的訊息。
我最近恰巧就有這樣的情況就是,同時跟幾個以前公司的同事聯絡,很奇妙的是,最常跟我哈拉的是我那個現在已經是在某外商品牌的高階主管,雖然我常常對他那個品牌的商品實在不以為然,但好像也不妨礙我們兩個聊天。
老實說也不是甚麼聊天,就是大家有時候看到好笑的文章會互相轉發的這種聊天。
我們討論的話題內容跟彼此的工作幾乎沒有任何關係,純粹只是互相問候一下的聊天。
我也有些朋友,一樣也還在公司體制裡浮浮沉沉,說忙碌吧,我相信一定是忙碌的,但你說有忙碌到連朋友的訊息都無法回復,但轉眼可以看到你在其他社交媒體上留言,那我大概也就能夠猜到你不過就是沒打算要回復,既然是如此,那也沒有關係,那我自然也不會想要繼續跟你再多有接觸。
我的人生也是有比你更重要的事情,但因為我珍惜跟你的友情,所以我才願意花這些時間跟你聊天。
跟你聊天不代表我很閒,誰的人生不是一堆瑣碎的小事組成?
可能對些人來說,所謂的友情,已經因為大家身分的轉變,而變成了人脈,瞬間友情也變的很現實。缺乏內心交流的友情,怎麼看都是為了社交而社交,友情也變的只是表面。但,只是誰也沒有必要去取悅任何人,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更重要的人值得被好好對待,誰也都不需要勉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