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在乎的還是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監獄帶領團體跟個別教誨常常會遇到同學問我:你怎麼會願意來這裡?
其實我一直有一個自以為是的回答;我說是我相信他們內在有一個良善需要被看見,再則是我成長的歷程曾經走入過歧途,但一路都有遇到很棒的老師帶領著我⋯吧啦⋯吧啦⋯
今早,我在準備課程時,耳邊又想起來同學的提問:你為什麼會來這裡?
我帶著好奇,也試著聽聽自己的聲音,而不把過去的回答套用。
慢慢的我腦海中浮現那個曾經年少迷惘無知、犯過許多過錯的少年,雖然當年的他沒有因此被判刑入獄,但成長的歲月卻一直被關在自責跟懊悔的牢籠。
這時我突然明白,自己一直所謂的陪伴跟帶領團體,只是想要陪伴那個當年被囚禁在自己牢籠裡的少年,只是想要給他一些鼓勵跟支持,並且讓他有機會看到未來的希望。
當我知道其實我自以為是的陪伴,其實是在陪伴自己,我的淚水止不住的落下,我看到自己此刻對當年的不捨,我也看到一直想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哭完、寫完,我想要給曾經陪伴我的人包括那些在獄中的同學一個感謝,謝謝他們陪我發現這個歷程。
最後我也為自己送上一個欣賞,欣賞自己沒有放棄並且持續的想要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利他中自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修行是每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城市獵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這樣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最安全的吵架方式在這裡〔綸語〕002〔綸語002〕20240521 1.共同興趣對關係不見得有幫助 最近我在讀婚姻專家John Gottman的著作「讓愛情長久的八場約會」 他花費數十年時間,緊密觀察數千對情侶與夫妻的互動細節,終於發現透過觀察一些徵兆,可以精準預測哪對夫妻會走向離婚,哪對婚姻能夠延續。 在書裡,有一段話讓我感
    Thumbnail
    avatar
    嗨,我是阿綸
    2024-06-19
    【最終章】結束躺在病床上的雨薇想用文章來幻想自己真的穿越回去,回到那個溫馨,充滿很多後悔的過去,改變一切,也許也能改變現在的自己。但。。。寫出來的文章這麼無聊,連自己都無法相信,相信讀者也看不下去了。直接來個最終章好了。 有人說,如果你活在過去,那你就沒了現在和未來。但,不是每個明天都還有未來。 如果重新活著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最後一道菜現在的中式宴席,通常是十道菜,少不了沙拉、拼盤、蟳肉、魚翅、鮑魚、蝦、扇貝、清蒸魚、米糕、燉雞、牛羊豬排……等,外加甜點、水果,經常一頓飯下來,都要二、三小時以上,而且菜餚份量又多,往往宴席過半,賓客多已飽足,接著上桌的菜,大家每每舉箸象徵性的品嚐味道,甚至由服務生將整盤菜原封不動的端走,若無賓客打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6-18
    最後的盛夏愛情小說 https://www.kadokado.com.tw/book/35283?utm_source=kado_website&utm_medium=link
    avatar
    洛伊
    2024-06-16
    最擅長危機處理的星座生活中難免遇到各式各樣的危機,若能夠勇敢面對並聰明解決, 將危機化為轉機,那麼人生的道路將會順暢許多。 對此命理專欄《靈匣網》表示, 獅子座、水瓶座、射手座、雙魚座、天蠍座相當擅長危機處理, 他們會將困難視為挑戰,並且迎刃而解。 TOP5:獅子座 獅子人性格非常好強,因此他們遇到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6-16
    最幸福的是,能在愛中,依然保有自己如果每個人都以自己為中心,這樣真的就是好好愛自己了嗎?愛真的是一種有限額的事嗎?
    Thumbnail
    avatar
    療心貓之旅
    2021-11-02
    【療癒❺步驟】讓我從你的在乎裡,體驗到自己是被愛的「我都不曉得⋯⋯要不是妳今天這樣跟我說,我都沒有發現自己是如此習慣於『不被在乎』。」坐在床沿的我,緩緩地抬起頭,以及被淚水浸潤的雙眼。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1-07-19
    你是在幫助別人,還是滿足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有沒有一些時候,某些行動的動機,從本來的單純想幫助人的心, 變成渴望被感謝、或是渴望自己被他人需要的心理? 但是其實兩者之間,沒有對也沒有錯。 幫助人可以是一種自發的責任感,而在一段關係裡互相付出也是應該的。 我們無法去斷定,誰對誰錯。
    Thumbnail
    avatar
    松松
    2021-01-23
    補習,是通往光明的捷徑,還是使自己逡巡在人生的岔路?若干年前的炎炎夏日,在搖晃的公車上,筆者到達高雄火車站臨時站前站,步下公車,南台灣特有的蒸騰暑氣迎面撲來,儘管在高雄念了四年大學,卻始終不習慣高雄夏日特有的黏膩濕熱感。 高雄車站臨時站前站(由 I, SElefant, CC BY-SA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