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價值=不可取代性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日因為工作上的事情和老闆起了爭執,持續了二十分鐘的談論,最後我被老闆說服,決定採用老闆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工作上的問題
事後,一次聚餐,公司的後輩很好奇地問我,為什麼敢跟老闆吵架,老闆交辦的事,一般員工不是有困難也要鼻子摸一摸硬著頭皮下去幹
老實說,我第一個反應是
啥?我啥時跟老闆吵架了?
面對我滿臉問號,後輩君比手畫腳的講起之前的爭執,我才恍然大悟,然後我語重心長的告訴後輩,那並不是吵架,而是爭論,這些爭論都是為了讓公司更好,只要你可以為公司解決問題,老闆並不在乎你對他的態度怎麼樣
嘴上這麼說,但事實上,我還有一句話沒有說出口
其實,老闆對你的態度,取決於你能為公司帶來什麼樣的價值

我的工作是PM,作為一名小公司的生產管理人員,在公司我的工作包山包海,基本上,除了出貨去港口不關我的事之外,所有的事情都會經手
不管是品管檢驗,業務出貨,工廠生產,廠商後製成、貨物倉管
也因此,我深知自己擁有價值,也知道,我擁有跟老闆爭論的權利,這是因為我能夠為公司帶來價值
一個月的生產期到我手中我可以讓產期縮短一個禮拜甚至更多,加上我和公司和合作的各個工廠關係都很好,可以談出插單不需多花錢的效果,工廠的內部貨物也是我製作EXCEL資料庫連結,增加生產的效率
我可以為公司增加產能減少消耗,簡單的說就是增加公司的利潤

一間公司說白了就是要賺錢,你可以幫公司賺更多的錢,就是你的價值所在,其他的都是多餘的,有沒有都好
說的殘酷點,如果你沒辦法為公司帶來好處,那麼不管你在公司待十年、二十年,那都不是必要的價值,因此,要在一間公司講話有聲,甚至跟老闆爭論工作該怎麼做,方法很簡單,也很困難
就是增加你的價值,增加你的不可取代性
你必須想想,如果你要離開公司,公司能不能找到人取代你,如果可以,那你必須好好想想該如何讓自己不可取代
如果公司一兩個月都找不到人來接替你的位子,那麼你就成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