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同個圈子,分別是還未相遇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忘記在哪裡看過這樣的文章,裡面有句話,大意就是同個圈子的人,中間有無數個圈子(比如,有可能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看似八桿子都打不上邊的兩個人,實則上可能有著一層又一層的關係在其間。有緣分的話,可能會相識。無緣的話,那就一輩子也都沒有相遇的機會。
站在靈性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我想:沒有遇到TA,是因為沒必要。
拿著杯子的我,環顧坐在四周的“大叔大姐”們,我從不仗著年齡小而為所欲為,我希望自己說起話來是大方得體的。至少比我年長的人會認為我是一個成熟的孩子。看著大家大口吃著串燒,邊拿起酒杯乾杯,我戰戰兢兢地吃著眼前的食物。我從來都沒有試過在下班時間後,還要和老闆、同事以及老闆的朋友們吃晚餐,還有喝酒。我很少,幾乎不在家人朋友以外的人面前大口喝酒。
身在職場,我覺得喝酒這件事,如無必要,還是保護好自己為妙。一兩杯okay,多了就是多了。唉,都怪自己看太多連續劇。總覺得在外面一個不小心喝醉了,就什麼都沒了。(才不管你是不是辣妹。阿婆也是有人要的。我不會連一個阿婆都不如吧?)反正,販賣器官很賺錢。雖然說新加坡是一個尚算安全的國家。
Pink坐在我的旁邊,眨著一雙因為假睫毛加持而變得更加大的雙眼看著我說:“這個就是誰誰誰啊。你前老闆的朋友。。。”
我的腦袋頓時嗡嗡嗡。幹!我最不想的就是離開一家公司後,還會遇到和前公司有所關聯的人。這就好像分手了,就要分乾淨,不管是怎樣的方式分手,無論好壞,我覺得分了就是分了。看著安東尼,哦,前任第二老闆的朋友,和他有過幾面之緣。我對他笑了笑,心想:你該不會告訴你朋友,關於我現在的狀況吧?
畢竟在成長路上,我遇過八婆,也遇過八卦能力不輸女人的八公。
誒,是啦。其實他們知道也不會怎樣啦。但是我就是想要保持低調。
老闆轉頭看著我,和大家介紹我這個新加入的小花。看著他的朋友拿出手機,向我展現一個類似電子名片的apps,我睜大雙眼,很是好奇。多好啊!電子化的物品可以讓這個世界少用多少張紙呀。我是這麼想的。
而決定加入這間公司的我也很簡單。大學畢業後曾經在finance/IT領域工作的我,依然覺得IT solution是一個頗有前景的領域。所以在媒體相關的行業打轉一年多後,我還是想要重投IT領域。
聽著這位公司老闆娓娓道來他的公司大計,我覺得這個老闆的idea可行。帶著憧憬,我選擇加入他的公司,成為一名 sales and marketing manager。他給的頭銜而已,我還是那句:學到東西+有錢賺才是最重要的。金牛座就是實際。
雖然頭次和老闆在餐廳面試而心有怪怪的感覺,但我選擇忽視。我認為未來的世界是大數據的天下——不然為什麼臉書能夠那麼囂張並面臨無數次法律問題:隱私的重要性。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們總覺得填寫個人資料不算什麼,但正正就是因為我們的資料才是最有價的。那些驕傲說:“我填的電話號碼是假的”,為你鼓掌!真聰明!——思考良久,我決定簽署job offer,投入科技領域。
心想:這一次,我沒有入火坑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