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誤會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女兒在一年前花99元買了丸龜製麵的月曆小冊子,每個月頁面的下方,都附有一張當月的折價卷,只要點店內炸物,可兌換一碗免費的烏龍麵,怕顧客吃膩吧?每個月的內容都不一樣,前一陣子疫情嚴重時,還可延後兌換,此舉讓人覺得很貼心,更因此變成死忠支持者。
今天(11/25)再度和兒子來到丸龜吃午餐,出門前我小心翼翼地用剪刀把折價卷剪下來,收在錢包裏。 因為是平常日的中午,用餐的人並不多,我們點好餐,直接走向收銀台,只見櫃檯人員反覆地查看折價卷,我本以為是我帶錯月份的,但臨出門前,我還仔細核對過的,因為小冊子上就只剩二張折價卷而已。
我耐著性子繼續等待,但女孩開始質疑折價卷的真偽,她委屈地說若是收到假卷,公司要他們自行賠償,我堅定地告訴她,我們已經來吃過很多次了,卷絕對是真的,難不成下次來時,要整本小月曆帶來嗎?接著女孩表示,折價卷有個虛線是可徒手撕下來的,但我沒有剪到虛線,我回應她的質疑,難道公司沒有設計防偽設計嗎?她說最近實在太多假卷了,她賠錢賠怕了。 聽到這兒,我即使被誤會,也不好意思表現出不悅,只是等了好一下子,店員才順利幫忙結帳。
邊用餐邊和兒子聊著這件事,我說當初餐廳印刷這本售價99元的折價卷月曆,目的在吸引顧客至少一個月上門光顧一次,就算有人偽造折價卷,他還是得消費其他炸物,而且應該也有一定比例的折價卷被閒置,為什麼公司會覺得持偽卷是損失,我覺得這事件最大的問題,在於主管要員工賠偽卷的錢,這是有失公允的,因為一來防偽功能做得不好,二來偽卷又不是偽鈔,並非全然的損失,因為在促銷這個功能是有達成的。
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打客服電話反映,因為擔心反而害到收銀的女孩,但被質疑持偽造折價卷,還是覺得有點委屈,兒子若無其事地說:「反正只剩12月一張折價卷可使用,到時候就整本帶過來,絕對不會再有爭議了。
購買月曆的大女兒倒是持相反立場,她覺得不反應,遊戲規則會繼續運行,消費者繼續被質疑,門市收銀人員也繼續吃悶虧,因為家用印表機功能愈來愈強,要造假也不會太難。我該聽哪一方的勸呢? 年過半百,做個決定思前想後,不像年輕聽時的衝動果決,少了意氣用事,多了猶豫躊躇,不知道是優點?還是缺點呢?先睡覺了,一切留待明天再煩心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