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關公--眼睛像關公、臉也像關羽一樣紅的年輕人來課輔班等小白做甚麼呢?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公

眼睛像關公、臉也像關羽一樣紅的年輕人來課輔班等小白做甚麼呢?
小白打從上國中開始在學校頗具地位,這其實跟小白的個性與環境有一定的關係,小白交友廣闊,對朋友很講義氣,加上很有膽色,又有領導能力,因此在朋友圈當中很受推崇與歡迎。加上他有個在埔里滿有地位的親叔叔,還有幾位在國中與高職也很活躍與地位的堂哥,因此你就不難想像為何小白會在一次的記者採訪時「謙虛」的說在學校「有些」地位了吧!
2004年的一個深秋的晚上,8點45分左右,突然我在課輔教室的騎樓看見一位年輕人蹲在騎樓的柱子旁,這位年輕人看起來應該是16、17歲,理著很短的三分頭,看起來不像是一般的高中職學生,比較像是已經出社會的社會人士。我問了身旁的社工員珮菱,她告訴我這位年輕人已經來了10分鐘左右,問了一下課輔放學的時間之後就獨自一人蹲在門口騎樓的柱子旁,問他在等誰,他說在等小白。
聽到他在等小白我就立刻警覺了起來,開始打量這位突如其來沒有見過的年輕人,這位年輕人除了很短的三分頭引起我的注意,因為髮禁早已解除,因此通常會理這種三分頭的年輕人通常都是特定的族群比較多,而這樣的族群來找小白肯定不會有好事,因此我已經開始設想接下來可能面臨的危機與狀況,以及若真的發生這些狀況時如何處理了。
加上這位年輕人的眼睛是丹鳳眼,眼尾朝上翹,眼神有一種令人畏懼的霸氣,似乎是經歷過很多大風大浪的眼神,同時臉的顏色居然也是紅紅的,但看起來不像是曬紅的,更像是喝過酒之後的泛紅,果然走進一聞有淡淡的酒精味道。當時我的腦袋裡面直接出現了三國演義中關羽的造型,因為不僅眼尾上翹的丹鳳眼看起來像關雲長,泛紅的臉也如關羽的大紅臉一致,甚至就連眼神的犀利都像武聖一般,最後只差這位年輕人沒有鬍子罷了!不然我都要以為是關老爺降駕博幼課輔班了。
  1. 幫忙點【愛心】如果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不吝點愛心,也就是按讚,這會讓我覺得開心。❤️在文章頂端或右方(手機版在最下方)
  2. 幫忙點【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收藏功能在文章頂端或右方(手機版在最下方)
  3. 【贊助】、【追蹤】與【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手機版在文章最下方)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弱勢兒童教育脫貧的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8會員
173內容數
2003年開始從事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協助其教育脫貧,當年服務的弱勢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在服務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挑戰與困難,但是這些挑戰與困難早在決定進入社會工作這個領域工作就已經可以預期,因此重點不在挑戰與困難,而在對發生過的事情的記錄,也在服務的時間拉長之後,到底提供的服務有沒有對服務對象產生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