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角色的一天,大家都一樣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著白色上衣,接到廚房請假的電話,
所以進廚房做好心理準備,開戰。
白天的日誌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不能說馬虎不認真。
但總是緊張了些,還好今天是咖喱飯還算簡單。
但要備的料實在不少。
不過,阿姨的咖喱飯遠近馳名,連畢業已久的孩子最記得的仍是『阿姨的咖喱飯』。
所以也抱著被嫌棄的心理準備一步一步備料與韻安共同完成。
每當有機會進到廚房幫忙。就想著阿姨好厲害,屢試不爽!
打從心底佩服到五體投地,術業有專攻就像這樣吧!
一天有多長,當被去掉一大半的時間做著不熟悉的工作時。
會覺得那不擅長的練習,只能當練習。
因為不管練習多久,還是不會因為愈來愈熟悉而喜歡。
不是料理這件事,而是廚工這件事。
煮完,還得洗那覺得洗不完的鍋子、碗、和哩哩扣扣的整理。
那幻想會煮飯的種種模樣與差點喜歡,都會在歪腰中破滅。
懶得披上圍裙,所以白衣服變髒,天氣熱頭髮挽起來,
到下午接著資源室的工作分配,索性一屁股往地上坐。
這時,工作人展露無疑。
一天的忙碌終於走到了晚上。
時間不等人,不等你多想著各種角色、各種感覺、什麼時候的你是誰,
而夜晚還是到來。
這樣的一天跟許多人還是一樣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莉|愛的禮物 的其他內容
乾淨多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的天,在雨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流浪貓不是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各種成就,是小小累積來的】《可愛的學習履歷/值得珍藏的軌跡/畢業校友的回函》第十七屆畢業校友陳建霖 ,目前就讀慈濟國中二年級 112學年度校內國語文競賽佳作 2023年通過全民英檢合格 文/陳建霖,以下為陳建霖的文章分享 回顧我在蒲公英幼兒園的時光,至今我已即將升國三生,那時真的好快樂、 無憂無虑地,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發現問題然後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 甚至偶爾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6-06
我讀<移花接墓>:以為一切都是我的決定,殊不知我只是劇本中的一個角色。(哈珀&托利佛)作為接案形靈感工作者總會有些難處,默默無聞就是其中之一,而且嚴重程度直接影響生計!為了讓自己不至於挨餓受凍,哈珀.康納莉與異父異母的哥哥-托利佛.藍接受了南里教授的邀請,來到某個墓園進行一場表演秀。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4-03-13
【認知闌尾轉換:如何調整習慣以適應新角色的3個策略】今天早上閱讀到的「認知闌尾」概念, 談到了人們在不同階段和角色中需調整其習慣和思維方式的重要性。 這一概念特別適用於從學生轉變為研究人員的過程中, 因為這兩個角色對技能和思維方式的要求截然不同。 以下是三個策略, 幫助你在新的角色和環境中調整自己的習慣和認知闌尾。 ▋策略1 - 識別並放
avatar
王啟樺
2023-12-13
會不小心令我這個I型人嚇到的幾種NPC角色最近這幾年MBTI超火紅,作為一個I型人,我活在這個世上,真的被很多不認識&不熟的傢伙嚇到過!!! 想說整理一下好了,看看能寫出幾個。 怎知好多回憶湧現(汗 1.數年前,騎車等紅綠燈在放空結果被隔壁的陌生機車騎士搭話,問我機車是在哪裡買的。 2.求學期間,有一回出門上課,好心替忘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1-11
[萬能創建]製作多個虛擬角色,讓我能夠和書中、電影中的角色對話秒懂AI提問指令 之前有很多朋友諮詢我,是否可以在遊戲中使用GPT來做虛擬角色。 其實辦法很簡單,今天我會帶給大家一個簡單的指令,讓大家感受一下。 我一貫的想法是,先找使用場景,再思考解決方案。 所以其實這是我十一期間,陪女兒玩的時候想到的。 她最近特別喜歡聽西遊記,那為什麼我不能製作一個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7
每一種咖啡的好,都好。常有人問說:「我想買最好喝的咖啡豆,有嗎?」 每當有這樣的問答,我總是會陷入一陣沉思,什麼是最好?又或著是誰覺得好?這種第一人稱和第二人稱的思考,其實很有趣。 最好,就一定好嗎? 或是,我覺得好的,別人也一定覺得好嗎? 我想,也未必。 #喝杯咖啡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咖啡小鎮
2022-02-07
創作者如何「賽」出好作品神經科學家James Austin要告訴你的是,其實運氣是掌握在你手上的。
Thumbnail
avatar
加恩
2022-01-15
獻給每一個 30 歲的你:現在起各自駕馭人生,成為喜歡的大人吧小時候想長大,但長大以後真的成熟了嗎?不曉得自己被生活弄疼的靈魂,是否容易在現實下失控巨變。30 歲了,30 歲究竟是什麼模樣?是大人了嗎?有成為自己想成為的大人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21-10-25
【職場讀書人選書】一窺作家李維菁的真實自我與其筆下角色的原型— 《有型的豬小姐》 自從看過《我是許涼涼》之後,一直很好奇作者的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她的生活是什麼樣?而她又是經歷了什麼,才能寫出如此耐人尋味的小說?看完這本作品之後,這些問題也多少獲得解答。去除掉小說的神秘面紗,《有型的豬小姐》有的是作者的生活日常,沒有了那些「越美麗,越自苦」的情節,卻因為乘載了真實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