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是有力量的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最愛模仿老師說話了!
最近被學生模仿的詩涵老師金句是:「信念是有力量的!」
哈哈!
可能是這陣子太常聽我說,我們要持續不斷的給病魔纏身的同學正向的祝福能量,因為信念是有力量的!
某天
我:
「段考近了,ㄧ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因為⋯」
學生馬上接:
「因為!信念是有力量的~」
另ㄧ位學生說:
「老師~可是我就是沒有信心,怎麼辦?」
我:
「很簡單呀!請在每天早上起床刷牙時,對著鏡子大聲重複說:我是大帥哥!我是大帥哥!我是大帥哥!越大聲越好~直到自己深信不疑為止~」
段考日,
交待完孩子們考試注意事項,就接著準備北上探病了。
孩子們要我放心,無需擔心他們。
下午回到學校入班監考,
雖然感覺身體有些疲累,
但看著ㄧ切的平常⋯。
原來,
平常是如此的「靜」「好」。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