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了...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近四十又開始了自己抒寫的日子
今天的生活一如往常
跟同事們聊著年前的聚餐該吃什麼
要選哪一天?? 1/20不能約(兒子生日)
我有一兒一女
昨天還在為了兒子自己下課後的功課計畫未完成而生氣了
因為嘗試了很多次,兒子還是一直依舊
當時火冒三丈的我...
要求兒子去把籐條拿出來(從來都沒有過)
以下為我與兒子的對話
媽:你的計畫沒有完成幾項
兒:國語作業沒有完成、沒有借書看書、英文作業沒寫完
媽:三項所以打三下(此時兒已在一把鼻涕一把淚)
兒:我說準備好了再打(手遲遲不肯攤開來,兒抽了兩張衛生紙折好含在嘴裡)
媽:好 (媽OS:是看了哪齣戲是這樣演的牙咬衛生紙,不經的嘴角上揚)
這齣劇在兒子像瓊瑤般演技及哭泣下,打了一下作收
雖然知道打孩子對於小孩的心裡會有不小的影響
但是身為職場媽咪,在有限的時間內希望可以讓孩子盡快的了解
(此時此刻的我,心裡是愧疚的,可能我在耐心一點引導孩子就會知道他該怎麼做?)
其實上班一整天,耐心早已被磨的差不多了
但又要回家面對一個演技如瓊瑤般的哥哥/一個個性如石頭般的妹妹
呼.....好累!
媽咪的抒寫日常
媽咪的抒寫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