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與珍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年前的今天,我人在印度的齋浦爾,體驗著關於失去。
  我在孟買因為吃壞了肚子,導致後來得了重感冒,讓我在齋浦爾的一星期中,將近五天都臥病在床。我失去了健康,腦中則不停浮現著,Bump of chicken的歌詞與旋律。
每當發燒 才會注意到 原來我有一個身體
碰到了鼻塞 才知道 原來自己一直在呼吸
          Supernova - Bump of chicken
  總要過個幾年,當已離那一刻好遠,才學會不斷反省,當下仍不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重感冒好得差不多後,在齋浦爾的客棧整理行李時,發現衣服少了一件,我翻箱倒櫃了所有行李,仍毫無斬獲,彷彿一開始就不曾存在。
  那件黑色T恤,是我最有紀念價值的衣服。2009年我在京都交換學生,參加了立命館大學的民謠吉他社,當時我們的社辦,就是學校的屋頂,一個最適合乘載著青春與音符的地方。
  我們在屋頂上唱著歌,有過無數歡笑,短短的半年,我總有種與他們一同,共度了4年大學時光的錯覺。
2015.01 重返京都立命館大學的屋頂
  回國前一天,在社團的夏末演奏會與大夥同樂,吉他衞門的人都拿到了一件新社服,而我沒能來得及拿到,於是當時一個社團好友說,會再找機會寄給我。
  但後來我們並沒保持聯絡,直到2015年,重回京都參加畢業老人演奏會時,那位好友事前知道我也會去,他一直惦記得這件事,於是等了六年的衣服,終於送到我手上。
  在遺失衣服之前的那4年,我總會拿出來穿,邊憶起與他們的回憶,感覺自己仍與那段時光連結著。
  即使因失去終於體認到物品,終究只是承載回憶,失去的並不是回憶本身,我仍止不住失落。
  理解人生最終仍只能接受,失去所有珍貴的回憶,消逝在這塵世中,我仍想在新的故事裡,為那些逝去的,留下一點印記。
  此刻的你,擁有什麼呢?
  在終有一天與一切告別之前,好好揮霍與珍惜吧。
"真正的存在是,即使不在了,也依然在這裡"
              Supernova - Bump of chicken
2018.12 in 印度齋浦爾琥珀堡
環遊這廣闊的世界,與每個有趣靈魂相遇, 搭上陌生人的便車,沙發衝浪到某人家裡, 或是在某個荒郊野外,睡在自己的帳篷裡。 窮遊所帶來的不是匱乏,而是惜福知足, 旅行的意義,是更認識自己, 帶著音樂,與世界溝通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直樹的2021年度好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年前的鳥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曾擁有的流浪┃越南‧會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山來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被泥沙拖進河裡的青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臉書時光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存在與結構的典範《完美的真空》一本以空談形式談論空談的實驗性文學選集。 他被譽為「20世紀最重要的科幻作家之一」。 他影響長壽動畫影集《飛出個未來》 他影響《模擬市民》的誕生
Thumbnail
avatar
引塵
2024-05-27
牆 – 存在與本質之間的牆牆 – 存在與本質之間的牆 By 沙特(Jean-Paul-Sartre) 譯者:周桂音   這本書讀了快三個月 從去年讀到一月底 然後到今天才寫 一個當然是最近重的事有點多 讓心有點靜不太下來 另一個是確實也讀起來不是太舒服的一本書 (我這幾個月選到的書似乎都不太適合這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4-02-24
存在與消亡我看著眼前一群打著板球的青少年,可以想像這樣的環境會給予人一種特別的養成,那不僅是來自於父母家庭,可能是來自於大空間和大自然。   台灣和紐西蘭,離得那麼遠,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黃錦敦的敘事咖啡屋
2024-02-09
人類存在與生存的價值大家好 歡迎廣為人說 這次要介紹的書籍也是有關於稻盛和夫所撰寫,這本書果然是探討一個問題,那便是人為什麼要活著?活著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不妨我們進入這本書的內如。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11-27
《蒼鷺與少年》影評解析:謊言裡存在著真心《蒼鷺與少年》是一部帶著藝術片氣質,走著宮崎駿式的英雄之旅的故事,意思就是,本片依然有非常清晰的劇情主線,但其他如背景與角色都充滿許多象徵與寓言,適合喜歡文本解讀的人。 整體來說,《蒼鷺與少年》我個人算推,我當作是很有劇情的藝術片看。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3-10-07
心理治療26-存在與時間、目標每次都覺得腦袋不夠用,不知道今天會寫多少。 這次我畫得很簡陋,三個龍捲風,代表著過去現在未來,過去裡面什麼都沒有,現在有一個小方體,未來有一個大方體上面有兩個小方體,我沒有解釋什麼,大概就是這樣。 我說我很想死,我每天都想著自殺,我昨天跑去找張醫生,哭得一塌糊塗,然後張醫生給我打一支針,你問我昨天去
avatar
藍闇
2021-12-16
《螢火之森》|只想好好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刻,即使我們終將分離。相信眼尖的朋友一定馬上就發現《螢火之森》的畫風很有《夏目友人帳》的味道,沒有錯!《螢火之森》的作者也是日本漫畫家綠川幸老師,保持他一貫的風格,清新、平靜、療癒,卻又帶點感傷、遺憾。其實會知道這個作品也是因為看見它出現在十大催淚動畫的排行中,沒想到一看,果然很虐心啊!!!(抓心臟) 劇情簡介: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6
探尋自我的存在與價值|談《海邊的卡夫卡》文學藝術追求真善美,但有一種反常的、不合理的形式,或許表現為形體的扭曲,又或許是不倫不類的組合,遠超出人們經驗或習慣的範圍,而使人產生荒誕不經、光怪陸離的感覺,以及複雜的情感。雖然其表現形式怪異、不合乎世俗的邏輯,是人間世界的變形,然仍為一般人所接受,進而體會其中之奧秘。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23
靈魂的存在與性別靈魂是以能量體的方式存在,位於另一個空間(維度),所以人類的肉眼看不見(振動頻率的差別),有些人可以感受到不同頻道所以能夠看到,就如同輻射線我們看不見卻真實存在。 又好比現代人們拿著智慧型手機跑到古代,跟古代人說你想知道什麼我幫你google一下~能夠跟不同維度的眾生溝通的人就只是多了個跨頻道溝通的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