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是通往回憶的入口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物是一個可以串起回憶,療癒人心的方法
不知道大家也會這樣,因為某種食物的味道,而想起往事??
某天,突然想起小時候爸爸做的豬油拌飯。爸爸很少下廚,但每次只要他下廚,總會做一些比較特別的餐點。而豬油拌飯對我而言是印象最深刻的。熱騰騰的白飯,淋上豬油及醬油,再放上一顆半生熟的荷包蛋,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除了豬油拌飯的滋味,還多了幸福的味道。。。。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我總是用食物來記憶事情。到哪個地方要吃什麼,或是看到什麼食物想起某件事。。。一直以來,食物對我的功能,不僅僅是可以填飽肚子,維持生命,還能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一道通往回憶的入口。而現在,更是製造新的回憶及創造幸福的方法。
不久前看了莊祖宜的一篇文章:做菜說穿了,就是火侯、調味與食材搭配(https://okapi.books.com.tw/article/1208),再想想自己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曾幾何時,那個認為女生做菜只會貶低自我的“我”已經不見(不過我還是覺得女生可以跟男生一樣做任何事情),反而覺得這段時間來,因為放下很多不必要的執念,讓心空出一塊,得到的竟然比我想像還要多更多。不僅可以靜下心來,聽聽小孩七嘴八舌的報告今天學校發生的事,另外也學習怎麼擺盤,怎麼拍照最賞心悅目,想要讓自己做得更好。原本做飯對我來說是一件苦差事,現在卻變成一件開心的事。
食材就是我的顏料,靠著火侯和調味,把食材變成一幅幅裝滿幸福味道的佳餚。
晚上就來吃豬油拌飯吧!把記憶中的味道,藉由我的手,讓美好回憶繼續傳承下去吧!今天晚餐,主題是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