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7兒童美語工作日誌之跌倒兩次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晨陰雨綿綿,於是我無法出門健走運動,躺在床上決定繼續睡眠,沒想到陸陸續續做了三個惡夢,睡眠品質可以說非常之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我今天三節一年級小朋友的課程,有兩個班的小朋友發現「老師快要睡著了」,其實我都是站著上課,且還有TPR教學,不太可能睡得著,只是眼睛有的時候沉重點,半閉了,就被小小孩兒發現了。
「老師都看著你們呢」我心裡這樣子想著。
從暖身活動到教材教學,再請學生於台下按照口令指出所聽到的字母,或者上台演示練習書寫字母,我發現,A校可能由於一禮拜只有一堂英語課的緣故,有些小朋友到現在還倚賴著A-Z的順序發音,唱唱跳跳都沒問題,但是一旦沒有了順序,單純忽然說Please point to G的時候,會反應不太過來。我想,還是要再設計一下考試的活動,更確定小孩們的程度。
由於真的又冷又疲憊,我在好不容易熬到第二節二十分鐘大下課的時候可以回到科任休息室休息,在爬樓梯時竟然冷不防地跌了一大跤,整個人和東西都往前趴去,但萬幸沒甚麼大礙,有路過的小小孩還幫我撿起我掉的東西和包包,我看起來,是中低年級的孩子,他們都很冷靜,沒有被嚇到,還知道幫忙,倒是懂事得不像低年級的孩子,雖然身形看起來就是低年級的孩子,我也不時很清楚,自己跌倒時自己已經很狼狽又有點羞愧了,沒來得及細看身邊到底有哪些如小天使般的孩子幫忙撿東西。
第四節課是二年級的課程,終於可以請學生到科任教室來,不用我跑教室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跌倒的因素,我覺得自己的瞌睡蟲都被嚇跑了,越教越來勁兒,也特別注意時間,在台上台下穿梭之時,一個踩空,從台上踩空到台下來,幸好也是個萬幸,身體並沒有跌倒,只是搖晃了一下,有驚無險,腳的肌肉臨時緊縮了一下,有點感覺,但也只是瞬間的事情我說了句「唉呦幸好老師沒有跌倒」就帶過去了,小孩子們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反應。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電子書中有一個忍者過橋的遊戲,有個班級特別想看忍者答錯掉下水中被鱷魚追著游泳的結果,發出笑聲,我想,那個時候應該要機會教育他們一下,不可以嘲笑別人的不幸的,因為我發現另外一個班級並不會這樣。這是一個今天遺憾的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