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15 |從摔跤中的學習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到大,我身上因為東碰西撞留下的外傷不少。例如小時候在嘉義,有次跟表姐2人玩手推車的遊戲,我坐在一部小推車裡,表姐推著我在石子路上跑,迎著風感受到一股快感,太好玩了,就催促表姐說:「姐,再快一點,再快一點。」
表姐在我的歡呼下,也開心了起來,更來勁兒了,就跑得更快…
我們二人都大聲歡呼Yeah~~
然後碰的一聲,小推車撞到路上一顆小石子,重心一個不穩,推車翻了,我從推車內向前飛,頭就這麼摔在碎石子路上,聽說後腦勺縫了幾針。
到了國中時,有次跟同學去老師家頂樓上補習數學,一到頂樓發現整個頂樓滿滿的學生,只剩最前排的座位。要走到前排座位得跨過一個及腰高度的水泥牆,我左看右看,都看不到階梯可以踩過去,正不知如何過去時,我同學突然輕輕一躍,整個人就過去了,同學又高又瘦,當然跳得過去,留下我呆呆站在原地。
老師冷冷看了我一眼没有說話,我大概急了,於是就效法同學,雙腳也往上一蹬,没想到下來的結局與我同學不一樣。
人家是輕飄飄的飛越水泥牆,優雅的到前排位子坐好了,
我是二隻腳勾在水泥牆上,整個臉朝下,碰摔在水泥地上,弄出好大一片聲響,在幾秒鐘的安靜後,爆出一群男生的狂笑聲。
正好上課時間到了,我趕緊站起來拍拍手,摸著臉,走到位子坐下,老師轉頭看了我一眼,没有慰問或關心,繼續用他平靜的聲音開始解數學題,全班在幾秒鐘之內立刻進入上課模式。
我的手繼續摸著臉,覺得臉很熱很燙也很痛,摸摸牙齒還在,眼鏡也没事,心想,那就好了。
那個時候成績不好的學生,老師根本懶得多理,尤其是專教好班的數學理化老師,每個看起來都特別冷漠没耐性,只有那些同時有教好班跟壞班的老師,以及剛來學校抱著滿腔熱血的新老師,眼睛還願意看我一下,或許是因為不喜歡被數學老師漠視的態度,所以我看到數學就怕。
不過,即使我的數學成績超差,但我也没因為這樣而討厭上學,因為其它好玩的事更多,比如英語老師對我就特別的關愛,由於我的英語發音算標準,他特別喜歡點名我唸英語,每次看我的眼神都好像我是他女兒的樣子,充滿著慈愛關懷與讚美,所以我也特別喜愛英語,成績自然就特別好,還有音樂老師對我也好有愛。一直鼓勵我要去讀藝專,朝聲樂發展,這些學文學及藝術的老師情感特別纖細,跟他們相處有如沐春風之感,常常覺得世界好美喔,直到數學老師的粉筆丟過來,砸到我的頭,我才從夢幻泡影中回過神來。
那一天我回來在日記上寫,希望自己像英語老師和音樂老師一樣,有藝術及文學的氣息,這樣我待人處事就會多一點美感與寬厚,絶對不要像數學老師那樣,人家摔一跤己經夠痛了,他還要再飛來一筆,這種行為我絶對要避免。
後來隨著人生不同階段的經歷,有時夜深人靜自己反思,怎麼自己採用數學老師模式的次數好像也不少啊,我倒成了自己曾經最討厭的那種人了呢? 這後來的發現及學習就留待其它篇章再分享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