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那麼困難,為什麼可以持續呢?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運動,應該選擇難度高還是難度低的運動呢?
我認為,應該選擇自己喜愛,可以持續去做的運動。
有很多運動,像是有氧韻律舞,或是上健身房舉重,我都無法持久。我很容易就覺得無聊了。以前有朋友推薦去做 crossfit。這個夠困難了吧?超累,跟攀岩一樣,回家晚上半夜會被痠醒。但是沒有目的地的一直練身體,肌肉是鍛練起來了,但是作得運動對我來說很無趣,到底是在幹嘛,感覺是在浪費精力。我覺得 crossfit 是設計給天生體力旺盛,又很愛跟別人比賽的人。
攀岩的話,目的地是牆的頂端,目標清晰。而且我很喜歡身體的在牆上的運作,需要平衡,動腦,要有力量,核心肌肉要有力,跟練瑜伽有點類似。
剛開始攀岩時,我進步得很快,半年內難度就升了三四級。不過之後,大概去了一年後才又升一級。之後難度就一直持平。氣餒的是,只要幾星期不練,就會開始退步。最近就算每星期都去,以前可以爬的最難的難度,現在也有困難了。
由於我已經進入中年了,我想,我的身體也不適合過度操練,是時候轉念了, 專注在享受這項活動,而不是一直追求進步跟難度。剛開始攀岩時,因為很怕高怕摔,所以在牆上,我非常專注,專注到不胡思亂想。我平常腦子隨時隨地都在亂想事情,可以短時間不亂想,對腦子是好事。現在我的身體習慣高度跟攀岩強度了,腦子在牆上又開始胡思亂想了。2022 年,我希望可以鍛鍊腦子專注,而不是光靠強烈的恐懼來專注腦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