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東西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婆說她觀察到一件事,就是每次我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巡冰箱」。
這個咩… 是有原因的,且跟我老母有關。
小四某一天放學,我比平常還要早到家。我跟正在抓藥的老爹說我很渴,問有沒有東西可喝。
老爹頤指了一下廚房的方向說,老母今有冰一些開水在冰箱,可以去喝。
我走進廚房,繞過大圓桌、靠近冰箱時,
「阿母!妳怎麼在偷吃!」我大叫。
因為我看到我老母坐在冰箱前的小矮凳吃草莓蛋糕!
「唉唷,什麼偷吃,你也講好聽一點,我是在吃東西啦!」我老母有點尷尬地邊吃邊笑邊回答。
「就偷吃草莓蛋糕啊!我也要吃!」草莓蛋糕欸,我當然也要。
「沒了啦,就這一塊而已。」我老母看了一下冰箱後又看著我。
「真的嗎?」我生平第一次懷疑我老母,然後一直盯著我老母跟冰箱。
後來,我老母也知道,應該藏不住了,就從冰箱的最裡層拿出吃了一半的草苺蛋糕,就是那種圓筒狀,長長的草莓蛋糕。
剩三分之一。
「那麼大條剩那麼少!」我二次驚呼。
更發現,不是只有蛋糕,還有一些優格和OREO餅乾,都冰在最裡層。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老母都會買一些點心「放」在冰箱的最裡層,然後趁我們不在家的時候默默地吃掉。只是這次我放學後沒先去公園玩而是先回家,然後,就被我逮個正著啦!
從此以後,我只要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去開冰箱。但不會只是開,而是「巡」,我會從頂到底徹底巡視一遍,深怕錯過好吃的甜點。久了,就變成一種習慣啦。
喔,還有,我也很會搜東西。像剛剛,我就搜出老婆藏的紅酒。我搜出來時,她還嚇到,問我怎麼知道酒藏在哪。ㄎㄎ,我老母訓練出來的。嚇到了ㄅ。
65會員
160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