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題大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疫情的關係,平時上課的佛學中心沒有開放,課程都改為線上。
幾天前因為去中心拿歲末活動的禮物,看到很久未見的師父覺得很開心(雖然常在線上課程看到,但見到本人感受還是不一樣)!
由於他們正在開會,我打了招呼,稍坐片刻就離開了,晚上回到家中打開禮物仔細一看,還有一張師父送的卡片,寫著「心安 平安」,我覺得更開心了,我想這是我新的一年收到最棒的禮物了。
我第一次感受,收到一張卡片的祝福不是收到「文字」的祝福,而是收到整個祝福的「狀態」,心安 平安,是我此刻內心時常能夠感受到的狀態。
有時太太跟身邊較熟的朋友會覺得我時常小題大作,一點小事就會無限的延伸,也會自嗨的不得了,但我確實是如此,我也發現是我很重要的特質,只是以前為此所苦,而今以此為樂,但都是因為小題大作。
話說幾年前的自己,一點點的小事、小小的挫折、困難、別人的言語,甚至一個眼神,我都會覺得很受傷,當時的師父就常形容我是玻璃心,一不小心就碎滿地。也是因爲這一點小事無限放大的特質。如有焦慮,我會放大。如有恐懼、擔憂,我會放大。到後來甚至有憂鬱症,還一度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而今透過一些學習跟成長,我把小題大作的特質,用來發現一些生活中小小的美好,也因此我發現那些原本微不足道的美好,就逐漸的變大,有時大到想要看不見都很難。
因此心安平安就能感受很多的美好,而感受到美好又能讓自己覺得更多的心安跟平安,師父常說:此生就是在當下的這一刻,如果當下能過得好,那便是了。
現在的自己並非事事都如意順遂,甚至挑戰跟困難還是很多,但總在內心有著心安跟平安,收到這份禮物備感的珍貴,且一生受用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挑戰慣性的小遊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毛小孩看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的午餐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在往生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對念頭太當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都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題材:從新手到進階作者的素材選擇心得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小說題材選擇的重要性,特別針對新手作者提出了『自己熟悉的元素』做為題材的建議,並且探討了作者根據專業領域或特殊的閱讀品味來挑選素材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月影紗
    2024-06-04
    2024新北龍年小提燈發送時間地點 三重區『 2024新北龍年小提燈』發送時間、地點 ★2月16日(五)下午17:00 新北大都會公園- 2024新北燈會 大會服務處 ★2月23日(五)下午18:30 三重區公所-一樓前廣場 (三重區新北大道1段11號) ★2月24日(六)上午09:30 三
    Thumbnail
    avatar
    許家源
    2024-02-16
    寒風中的少年提琴手,小提偉偉街頭小提琴演奏。 封面圖由Gerd Altmann在Pixabay上發布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4-02-12
    大題小做二:華人到底該怎麼學英文?美語的聲音,就像是中文的線條,當然有所謂的對錯,但這些對錯,都會落入某種「區段、光譜、範圍」,都遵循著某種「共識、默契、潛規則」,都讓母語人士有某種「衡量權、裁決權、心證權」,某種「度」。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08-09
    大題小做一:華人到底該怎麼學英文?這麼大的題目,我們來小小做; 小小做,累積成兆上億,也就大了; 更何況,這題目,從來沒人小小做。 大大做,也沒有。 都馬是亂亂做,草草做。 大話說很多;大餅畫很多;大多是夢囈。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08-07
    〈韓國〉遊學首爾。之十二:所謂的學習就是小題大作剛從口語分級測驗的房間出來,感覺有一點挫敗。 我來韓國短短不到幾個月,已經做過三次分級測驗了,每次都很挫敗。我在口試兼面談時誠實地告訴老師自己才剛從成均館六級畢業,接下來打算準備韓語檢定。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10
    小大眼:不過八千元,就鬧得滿城風雨,真不夠意思小大眼、黃小鴨、摩摩喳喳以八千元為題,練習寫俳句。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3-19
    「你別小題大作」怎麼用英日文講?面對有些人是天生的戲劇派、是天生的八卦製造機,或是喜歡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恐怖情人,當你想對著他們說「不要小題大作」,英日文各自有很奇特的慣用句,介紹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2-05
    #10 【愛恨交集】| 小題大作的極致煩惱是人生的大部分,從出生開始便沒有停下來的一刻。新手媽媽為著寶寶的每一頓飯而惆悵、爸爸為新增的家務量而愁煩﹔長大一點便為小孩的學業鋪路、孩子也開始面對學校的挑戰,可能是跟同學的相處,或是功課的壓力。讀書跟金錢也離不開關係,父母一邊努力賺錢,一邊吐血,因為孩子很快便會踏入青春期、反叛期......
    Thumbnail
    avatar
    墨綠
    2021-01-27
    創作者的多愁善感與小題大作,這和情緒管理有關係嗎?創作者若仰賴創作給予自身能量,就必須思考讓創作能長期走下去。因此我認為長時間創作其實極需要培養良好的情緒管理,就好像人們透過冥想去進入另一個心靈狀態,而創作大概也可以是如此吧!當我們懷抱著創作的靈感時,可以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而當我們需要以理性的態度去面對處理人生課題時,我想創作的經驗應該是..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