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親師問題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這段時間一直在忙著處理學校的事情,哥哥班上的問題一直都沒有得到妥善的解決,從11月初開始,我們做了問題彙總,也請家長會長轉給學校,學校也的確有回覆一些他們即將舉行的應對措施來改善班級狀況及教學進度、品質問題。
這兩天問了哥哥班上同學的狀況,哥哥跟我說當初的搗蛋四人組,其中A同學已經從良了(從良是我的用詞)!哥哥說:「A他跑來跟我說,請我在社團活動裡多多照顧他的弟弟,因為我們同一個社團。」我說:「那很好啊,那B跟C呢?」哥哥說;「B有變好一點,但C變的比B更好一點。」我接著問:「那D呢?」哥哥立刻說:「沒有,他沒有變得更好!」,我也只能苦笑。
接著,陸續問題就又開始發生了!
① 昨天哥哥班導請假一天,聽說班上同學也很祥和的過了一天,所以,亂源到底是?
② 今天哥哥班導來上班了,然後哥哥跟我說,老師今天數學課沒上課,只有改數學課本,我聽了完全傻眼,想說是發生什麼事情。結果一問了班級群組後才知道,老師問了班上同學昨天教到哪裡?大家七嘴八舌的說,最後也還是不知道進度在哪裡,所以老師叫大家拿課本出來,她一一的改,改的範圍是期中考的範圍
③ 今天出的國語作業也是期中考的範圍,現在不是已經要學期末考的範圍嗎?!
說實在的,我真的忍無可忍耶!!
第一,班導在班上一直無法好好的HOLD住班級狀況,沒辦法妥善的處理同學的問題,導致現在班風混亂,同學無向心力,你可以用你還是新老師來說,但不要忘記人家隔壁班的老師比你還新。
第二,學校一直拿一些流於形式的說法來搪塞我們!!包含我兒子被霸凌的事情,請問你們到底做了什麼?就帶班上同學來寫一個很莫名奇妙的安慰卡給他?那要不要我也找一群人來言語霸凌你後,寫個安慰卡給你,你再去感受看看那種無力跟可悲感!?
第三,再來,班導問一群三年級的孩子,昨天教到哪裡?我說實在的,三年級孩子的表達能力不見得有多好,而且在他們本來就不太甩你的狀況下,是能問到什麼?請問昨天代課老師沒有留下教學進度嗎?一般公司有代理人制度,學校這種公部門不用代理人就對了?!
第四,跟家長們約好的會議時間,直接一句被政府部門要抽查就改掉!學校到底是要輕視家長的意見跟無視小孩的教育權到什麼地步?
哥哥班上的孩子好像是在學校的孤兒,沒有人要管,現在又用疫情原因擋著家長們不能進學校,到底是要折磨家長到什麼地步呢?
冷漠不處理也是一種暴力,而我感覺學校正在用這種冷暴力在欺負哥哥班上的全體同學,也在欺負家長。
我其實不覺得老師是個壞老師,我也覺得他應該覺得很痛苦,因為在不對的地方,做著自己不習慣的事情,而學校卻沒有即時的提供協助並且協助改善,我知道目前台灣很多學校可能也面臨一樣的問題,但是為什麼人民就要這麼的被犧牲,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就要這麼的被暴力對待?
我真的不懂,也不想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