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 Notion 做子彈筆記?|初學者也能輕鬆打造待辦清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話說,一直想要分享這個模板給大家。但又一直不確定有沒有人想看,導致於懶懶得不想寫詳細的使用規則的我,想要嘗試一個新的寫作方式⋯⋯
有人留言問問題我才寫! (理直氣壯貌)
雖然跟現實的子彈筆記有一點不一樣,但使用上基本就是​​
「列點分類加日期 ⇨ 完成封存;未完成移到別天 or 封存」​
因為自己的工作內容每日例行事務多,插件也很多,所以這個模板對我來說處理瑣碎的工作事項剛剛好。當然,有些需要看完成度的工作項我有寫執行完成度的公式,但有鑒於過多的設定對於初學者來說可能會太複雜,所以這次就回到初心,只分享最核心的「子彈筆記」的部分。
如果想知道怎麽使用「十二週工作計畫」的話,可以參考 5amCEO 凱西姊姊的影片介紹,我的十二週計畫就是使用她的模板唷!
收集完大家的疑問後會把使用教學文生出來,所以這一篇就是開放提問讓我知道教學文需要寫什麼的文~,順便想知道大家會有什麼樣的需求,說不定我會加進模板裡!

▌簡易使用教學​

  1. 點開連結後點擊 Duplicate 到自己的工作區​
  2. 開始使用(覺得這個設計挺直覺的?)​

▌區塊說明​

  1. 氣象及倒數: ​左上氣象會在教學文詳細說明,右上倒數資料庫來自於 Red Gregory ​的教學影片(想學 Formula 的真的超推薦她的影片,我都跟她學的!)
  2. 今日代辦​ 會出現今天需要做的事情但不會顯示「活動」或是「會議」的標籤,左邊的框框代表完成,右邊的框框代表封存​
  3. 活動會議​ 會出現從今日起一個月內的所有「活動」或是「會議」標籤的事項,並且會顯示起始日期,以及結束日期的倒數​
  4. 尚未排定​ 所有「還沒排定時間」的事項都會出現在這個區塊​
  5. 原始資料庫​ 「總覽」的地方可以看見所有的完成或是未完成的代辦事項、活動、會議,拉開選單可以選擇只看「活動會議」或是「工作事項」​

▌頁面說明​

  1. 分類​ 可以將工作依照自己的喜好做分類,「活動、會議」這兩個標籤因為有牽扯到 Formula,不想要算式破掉的人可以等教學文。剩下的標籤大家可以隨意新增或改改​
  2. 任務顯示​ 這個模板看起來像子彈筆記的地方,未完成會呈現「▶︎ to do」;已完成會呈現「✔︎ done」;未完成會呈現「✘ undone」,可以自己玩玩看​
  3. 截止日倒數​ 字面上的意思,但若日期設定有開頭與結尾的話,會以結尾的時間做計算​
  4. 起始日顯示​ 字面上的意思,但若日期設定有開頭與結尾的話,會以開頭的時間做計算​
祝 玩得愉快!
一個愛寫Formula的文組人,當初爬文爬得很辛苦,希望可以把自己學會的Notion小技巧分享給各位新手們。 大家一起蓋資料庫蓋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用Python篩選每個人的第一筆紀錄?用Python篩選每個人的第一筆紀錄
Thumbnail
avatar
果農
2024-06-14
Notion資料庫的日期如何用中文顯示「民國幾年」跟「星期」?自訂日期格式的formulaーformatDateNotion內建的日期欄位,可以調整顯示英文的日期格式 但是若想要顯示台灣的民國、中文的星期、或是日本的平成昭和幾年要怎麼做呢? 透過Notion formula只要填好日期,就可自動呈現出台灣民國年度、台灣星期、年齡計算、距離今年過了幾年/是幾年後等等,各種格式的函數Notion模板免費索取!
Thumbnail
avatar
Mai|Notion × 設計 × 生活
2024-03-03
個人使用者如何用Notion calendar提升效率紀錄生活?功能教學&應用場景全解析Notion Calendar最大的特色跟功能就是 可將資料庫跟已經建立好的google日曆直接匯入統一檢視達到雙向互動 到底什麼意思?哪裡好用?還能變日記app?有什麼跟google日曆不一樣的地方嗎? 想學同一個資料庫分別放入Notion Calendar用不同顏色分別的小技巧就看這一篇
Thumbnail
avatar
Mai|Notion × 設計 × 生活
2024-02-23
教你如何用 ChatGPT 來製作 Notion Quotes在這個療癒自己的世代,將名言和語錄轉化為金句庫是一種分享和啟發他人的方式。而現在,我們可以透過 ChatGPT,以更簡單又創意的方式製作獨特的 Notion Quotes 卡片。因此,本篇文章將教你如何運用 ChatGPT 來製作 Notion Quotes 卡片,讓你的頁面更加豐富及溫暖。
Thumbnail
avatar
窩DEMAA
2024-01-06
如何用 Notion 實踐九宮格寫作|「自問自答」寫草稿和大綱|讀書筆記|九宮格寫作術 03不知道如何下筆嗎?用自問自答的方式收集素材吧! 在《九宮格寫作術》一書中,作者推薦用「自問自答」的方式,收集寫文章的材料。 我發現如何用 Notion 這個軟體,更有效的實現九宮格寫作的精神; 就是用 Toggle list 的方式寫下問題,這樣就可以方便收合,讓大綱更清晰。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6-21
如何用自閉症者的學習方式,去理解因果關係—見到人際界線有的自閉症者管到無極限,有的自閉症者完全事不關己。 因此,要用自閉症者的學習方式,協助自閉症者見到人際界線。 視覺自閉症者用社交情境故事圖卡,聽覺自閉症者以討論分析狀況為主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用因果關係進行。 而前提是,那是解決事不關己的自閉症者用的。 這次,我想補充的,是管到無極限的自閉症者,進行
avatar
宋雲燕
2023-02-09
如何用台股做資產配置有看過我這本書《聰明的ETF投資法》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的主要資產都是透過美股進行股債資產配置,不需要關注每日財經資訊與個別公司發展,只需要在條件符合時執行資產再平衡。 最近在跟投資新手介紹股債資產配置的概念時,發現大部分人都有聽沒有懂,對於這樣的觀念相當陌生,也不容易理解。 新手開始投資股市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2-06-20
如何用「堅持」來持續做自己想做的事並套用到工作上?從小自己的夢想是當位畫家,回想起那時突然立志要當位畫家的時候,大概熬夜畫出的美術作品在班上大受好評。想著,總有一天我會慢慢朝著「畫家」的夢想前進吧! 但在「堅持」的路上漸漸厭倦,我發現我僅是在「維持」想當畫家的熱情。我只是享受著受到大家的推崇,而非真正畫出色彩時擁有的心靈快感。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2-04-30
管理者如何運用Notion向你的主管報告團隊近況擔任設計團隊的管理者近兩年,因為我每週要和主管一對一對談(1 on 1),從一開始隨性想到什麼就聊。我把這個框架利用Notion變的更為流暢,方便我自己管理任務,也能同時和主管同步和報告資訊,讓討論有效率,且目標明確
Thumbnail
avatar
Kyle Hsia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