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做筆記就是要有效才行(子彈筆記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否感覺事情堆積如山無法解決?
  我自己是開始用子彈筆記法紀錄事情之後,才真正解決了大型專案帶給我的壓力。開始用子彈筆記法「有效打擊」後,我有餘裕可以做更重要的事了!
子彈筆記法
  如果你還沒開始做筆記,或是感覺現在做的筆記好像有做跟沒做一樣,那非常推薦你試試子彈筆記法,幫助大腦解壓並提升做事的效率。
正文:
  用子彈筆記法來做筆記的方式有很多種,包含:紙本、電子筆記本(Evernote、OneNote)。我推薦用電子筆記本,除了可以到處做筆記之外,還可以免費改來改去,比較不會造成筆記混亂或遺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5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專案管理與自我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講座筆記|以藝術之名行社會工程之實:當我們同宅一起系列講座之「公宅與公共藝術」這是由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籌辦的特展「當我們同宅一起:公宅設計與理想現代生活」的系列講座之一。講請到實踐大學的蕭有志老師以及中原大學的陳宣誠老師,分別分享了廣慈社宅及斯文裡三期公辦都市更新的公共藝術,讓我們思考公共藝術與社會住宅之間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杏蟹小魚
2024-06-12
講座筆記-職涯趨勢-未來履歷說明書對我來說參加職涯相關的課程、講座,可以不用是為了轉換跑道,可以僅僅是自我的了解,解決當下的困擾或者理解別人的困擾,例如莫名的職場倦怠,莫名其妙被其他人的負面情緒轟炸的時候可以盡量保持冷靜,或者是市場調查,即早發現自己的不足即早處理。   以下是我參加女力學院線上講座-職涯趨勢-未來履歷說明書的筆
Thumbnail
avatar
Coucou Je suis ici
2023-12-02
讀後筆記│《卡片盒筆記》:寫作本身就是思考的意義,而非結果卡片盒筆記由德國社會學家尼可拉斯.魯曼首創,利用這樣的筆記法,魯曼成為20世紀最多產的社會學理論家,且其創見橫跨多個領域。雖然卡片盒筆記是一個可適用於學術及非虛構寫作的筆記術,但本書的預設情境多是放在學術寫作的脈絡下,且更講究卡片盒筆記的原理說明,個人較建議搭配其他實作型的書籍一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3-11-06
【講座筆記#1】閩南建築的多元樣貌——《金門合院圖鑑:面的構成》新書發表會台南場記錄2023/08/24《金門合院圖鑑:面的構成》新書發表會台南場的講座內容及現場問答。 本書蒐集大量金門合院案例,進行式樣比對及年代分析,製成屬於台灣的圖鑑。除附有測繪圖說讓讀者了解建築物尺寸、比例及材料運用外,亦搭配照片輔助說明,排版邏輯清晰,內容淺顯易懂,適合建築人或想了解合院建築的人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故事採集者
2023-09-24
『用畫畫做筆記』閱讀好書-keep going 點子就是一直來 (10)我們這個時代最需要做的,就是清理在我們的心靈與情緒裡的那一大堆垃圾,這些垃圾塞滿了我們的心,讓政治與社交生活變成大眾集體的一種病態。如果我們不清理這些垃圾,我們無法開始看見,而除非我們能夠看見,我們是無法思考。 托馬斯 默頓 美國作家
Thumbnail
avatar
lydia chen
2023-01-02
『用畫畫做筆記』閱讀好書-keep going 點子就是一直來 (9)keep going 每當感覺人生的壓力大到難以承受時,請試著每次把一天過好就行了,想想自己的生活。盡量試試有什麼方法可以稍稍接近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用這些方式活出自己的人生。但寬待自己一些,不必急。不必太著急完成目標。多想想值得去做的事有哪些。不必太急要成為偉大的創作者或藝術家。多想想怎樣成為一個
Thumbnail
avatar
lydia chen
2023-01-01
『用畫畫做筆記』閱讀好書-keep going 點子就是一直來 (8)to exercise is to exorcise 運動是一種驅魔 我在走路時獲得最好的辦法。 索倫 齊克果 丹麥哲學家
Thumbnail
avatar
lydia chen
2023-01-01
『用畫畫做筆記』閱讀好書-keep going 點子就是一直來 (7)慢下來,不是指腳步或言語,而是指神經
Thumbnail
avatar
lydia chen
2022-12-31
用畫畫做筆記』閱讀好書-keep going 點子就是一直來 (5)創意不是ㄧ個名詞 我不知道我是什麼 我只知道我不是目錄 我不是ㄧ個事物 也不是ㄧ個名詞 我似乎是一個動詞 一個一直再進化的過程。 巴克敏斯特 富勒 美國建築家
Thumbnail
avatar
lydia chen
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