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喃喃之劇【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王子遇見狐狸,但世界上的狐狸不只一隻,於是,狐狸告訴小王子: 「學會馴養我,我就會變成你唯一的狐狸。」同時,也提醒了小王子一句話: 「如果你要訓服一個人,就要冒著掉眼淚的危險。 」
小王子的故事悄悄地走進了【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恰似這一句話: 「時光如水,總是無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
狐狸點醒小王子,“眼睛是盲目的,而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要用心才看得見。”
莫菲,「我不相信童話,成人世界裡是沒有童話的......」
唐明軒,「除了玩偶,你是找不到其他的小王子的,而我就是你唯一的小王子。」
門當戶對,為的是,金童玉女演出童話城堡的橋段還是兩府聯姻打造商業王國的的手段?!兩個人的價值觀,兩家人的認同感,多少的信任感才能足以對抗外界的干擾不斷。
「你與我的空中距離是8240里,我知道這並不遙遠......可是我會想你,你與我的飛行時間只有12個小時,我知道這並不算久遠......可是我會想你。狐狸對小王子說,如果你下午四點來,從三點開始,我就開始感到很快樂,就算我知道你什麼時候會來,我還是會想你,我的內心感情足夠堅定,所以我不懼怕暫時的分離,只是因為我知道你走之後,我會有多想你,才會不想讓你離開我,你知道嗎?因為太想你,我恨不得你放下所有的事情,無時無刻待在我身邊。」
唐明軒看上莫菲的勇往直前以及堅定不移,他清楚知道對莫菲來說最重要的是實現夢想,莫菲看上唐明軒的果斷堅決以及永不放棄,她清楚知道對唐明軒來說最重要的是背負責任,
於是,
唐明軒選擇支持她築夢踏實,而待在原地等她學成歸國,莫菲選擇支持他擴大事業版圖,而待在異鄉讓他打拼事業。
這一對的距離是如此隔海千萬里,卻迫不及待飛到彼此的空間裡,深怕一個小小的疏失造成不必要的誤解,誤解也能形成不可挽回的狂瀾,寧願天天碰面吵架,也不願意在手機裡養寵物似的例行公事,只有雙方給予信任與理性溝通,彼此不斷地說清楚,說清楚為的是不讓文字成為鑿開縫隙的源頭。
源頭,裂痕,疙瘩,隱忍,遺憾......
而~
時光如梭,總是無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