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暫停飲食管理幾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身體欠安,就沒有特別管理飲食,所以也沒特別的內容可以跟大家分享,只能簡單聊一下。
飲食自我管理已經超過兩週,第三週開始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感冒,或是生理期快來了,整個人昏昏沉沉,總是覺得冷,連著兩天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完全搞不清楚自己是因為吃得不夠營養還是其他原因。
於是我決定讓自己先休息兩天,把握不暴飲暴食,盡量挑原形食物吃,澱粉量不要太多,並且適度運動。
今天好像比較好了,如果身體狀態恢復得差不多,明天可以繼續4+2r。
身體真的很奇妙,身為一個女生,隨著每個月的月經週期,荷爾蒙的變化,常常會在不自覺地情況下影響生理與心理。每到生理期來之前,我就會非常想吃甜食跟各種垃圾食物,吃了之後心理就會被滿足,可只要一吃往往很難踩剎車。面對飲食管理,我覺得最難的就是這段時間,容易因為荷爾蒙變化而無法控制口慾,吃進很多對身體不是非常好的食物。
就像今天中午,突然好想來一杯喫茶趣的蜂蜜普洱茶+珍珠,先生跟我說要撐住,平時那麼努力不要放棄。於是我轉身去廚房泡了一壺台灣茶,再打了一杯奶泡,調了兩杯冰的台灣茶拿鐵(與先生一人一杯),雖然不是最想喝的那一杯,可喝完就被滿足了。
而且這個時期,我整個人會跟吹氣球一樣浮腫,直到生理期結束才恢復原樣,每到這個時期難免會有點沮喪,雖然知道這是身體的一個週期,可原本日漸明顯的肌肉線條變得不明顯心情上還是會受影響。
或許我撐過這兩週,對於飲食管理能更駕輕就熟。
12.3K會員
222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走過的療心時光感冒、頭痛、擦挫傷看醫生,心病找心理師。華人對心理健康的重視日漸攀升,隱忍謙讓的儒家思想加上「面子」問題,始終像「房間裡的大象」,避而不談,難以啟齒。殷切盼望,心理健康被重視,一切往更好的方向躍進。人總是帶著自以為的困惑,進到諮商室,卻得到意想不到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4-03-19
【讀思】手機與我一起走過的那些曾經前幾天發現自己已經是中華電信十幾年老客戶,意識到自己從智障型手機晉升到智慧型手機已十幾年,讓我想起以前國中小的時候,聯絡彼此除了透過書寫和家用電話,我們會去朋友家拜訪,補完習回家,建立不只是我們的關係,更是幾家人的關係。當時最Fashion的手機是掀蓋式還能編輯鈴聲的那種,只要有人手機鈴聲是流行歌曲
Thumbnail
avatar
象寶
2024-03-06
《回顧那些走過的日子,都是日後的回憶與養份》人生中的許多經歷,成為現在的我....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09-15
那些年我也曾走過的徬徨與掙扎—我讀《那些少女沒有抵達》書名:那些少女沒有抵達 作者:吳曉樂 出版社: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3/08/25 ISBN: 9786267229620 eISBN: 9786267229637 吳依光,一位名校女中的國文老師,在大學畢業後做了其他自己喜歡的工作後,還是回到了原點—由母親的安排下回到
avatar
奶酥麵包
2023-09-04
從失敗中獲得力量:那些能笑著走過失敗的人的秘訣那些失敗了還能笑笑的人是怎麼想的 ?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7-17
那些年,陪我走過一段的醫師我的雙腳曾因意外而產生粉碎性骨折。話說機器有使用期限,一部車開到一定程度要維修,我的雙腳也是。可恨的是,人類這種機器,沒有維修之方,生老病死人人逃不了。 忘了在大幾時,我的腳出了狀況,長雞眼,於是醫師替我清瘡(註:把傷口周圍壞死的肌肉挖掉,再縫起來。)。從那時到現在,這中間我的腳開了十幾次的刀。手術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3-02-21
那些年,故宮與「蘭千山館」文物一起走過的足跡自從1969年(民國58年),林柏壽先生把「蘭千山館文物」寄存故宮開始,53年來,蘭千文物曾經多次出現在故宮的展廳,與故宮一起為訪客創造了無數美好的記憶。 筆者比對相關資料,儘量記錄蘭館文物曾經的足跡。只是2015年前,年代已遠,故宮官網的資料也已經失效,仍多缺漏。若後續還有相關資料,將繼續補充。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夢
2022-12-29
那些我們用音樂走過的人生軌跡近日去上了由盧美妏和彭彥翰老師帶領的音樂治療入門課,除了學習音樂的各種元素對於感官的影響,也透過聆聽不同音色、曲式、風格、節奏的音樂,體會音樂動用想像力、記憶與感官的療效。在其中,有幾個有趣的練習,有助於自我療癒或是生命回顧,也透過回顧那些自己可能再熟悉不過的曲子,隨著那些音符回到某些曾經遺落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10-31
你,認識自己嗎? 那些我曾經走過的職涯探索路III3.職涯諮詢師 台灣就業通Youth職涯平台)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釐清自己的思緒,那就尋找專業的職涯諮詢師吧,目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15-29歲的青年一年有3次的職涯諮詢機會(喔耶~免費的最棒XDDD) 而如果要進行第2次諮詢的話,系統已預設好第1次諮詢的老師 ~(這點很棒哈
Thumbnail
avatar
妮可的生活紀錄
2022-04-13
你,認識自己嗎? 那些我曾經走過的職涯探索路II2. 分析自己的核心本質、核心技能、核心價值觀 在<<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書中提到,一個人選擇職業時,不能單憑自己的學歷背景/興趣作為考量,而是由核心本質、核心技能、核心價值觀出發,全盤做出選擇。 在這裡就不逐一解釋所有技能,我挑選了你可能感到困惑的3個技能做重點說明。
Thumbnail
avatar
妮可的生活紀錄
202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