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R #08 R2:D31~40 散散心】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工作實在太忙,空了幾天沒有紀錄~今天有空檔,趕快來補記一下,以免真的忘光光~
  上次記錄到R2的第21~30,這次接著往下紀錄。
  這週又碰到生理期,身體微微水腫,有點倦怠,渴望睡覺的欲望大於進食。
  體重部分,這十天大概才降了0.6kg而已,不多,但還是一樣的想法,反正有在往下降就好。
  體脂肪部分起伏較大,但也出現新低數字(31.8)了,整體而言也都沒有問題。
  9/10的那幾天,剛好天氣都很不錯,老公提議去郊外走走,陽明山之行就這樣臨時決定了。
  這趟行程就真的只是「走走」,到花鐘那邊爬爬階梯,吹吹涼爽的風,享受一下濃郁的桂花香,很舒壓~
  距離我們上次去戶外踏青,不知道已經幾年了,平常都被工作綁著,突然意識到其實自己以前都是用「吃」在抒發工作壓力,超級不健康!
  每次工作忙完,就不由自主地想去買東西吃,特別是油膩的食物,或是手搖飲,然後騙自己說,反正我都喝微糖,或是反正我都是喝水果果汁。
  吃完就覺得一陣滿足,但,真的超級不OK!夜間吃高油,剛好讓身體吸收油脂,因為太油膩,睡覺也睡不好,或是因此延遲入睡時間(不好消化嘛),至於高果糖的食物造成肝臟負擔,提高脂肪肝機率,綜合起來,身體很沉重,早上也爬不起來。
  最後身體發出各種警訊,這裡痛那裏痛、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身體的健康資本狂流失。
  還是強調,我最希望的是「身體健康」,瘦下來只是健康身體自我調節的結果,不是我的主要目的,弄清楚自己的目標,才不會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被挫折擊敗。
  我在吃的方面其實不算非常嚴格的施行,偶爾也會用油炒食物,滷東西時也會加一湯匙的麥芽糖,但我們都有克制整體的次數及分量,加上完全不吃垃圾食物,有飢餓感就一定優先喝蛋白,多喝水,補充足夠的營養素及益生菌(益生菌的挑選一定要扣除有添加物的那種),偶爾服用一點宮入菌,還入手了貴桑桑的醫療級益生菌。
  我們真的沒有時間煮食的時候,會去買外面的燙青菜(但要不加油蔥跟調味料,可加蒜末),八方雲集跟梁社漢有燙秋葵、滷豆腐,另外便利商店的茶葉蛋跟義美無糖豆漿都是我們的第一優選,附近自助餐的蔬菜也是我們會去挑選的食物(要記得避開不能吃的蔬菜就好)。
  這段時間下來,自己的口味跟食量真的有變化,現在聞到油膩又香噴噴的食物,已經完全不會被勾起食慾了,還是會覺得「喔,好香喔~」,但就只有到這裡。
  餓了,第一時間想的是我要先喝一杯蛋白,無法喝的時候,就會先去買無糖豆漿,喝完再來思考要吃什麼。
  不得不再說一次,蛋白真的超棒!完全有效的讓我補充需要的基本能量,降低飢餓感,同時也降低我想大吃大喝的欲望。
  將來會變成我們家的常備食物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éliaChu
Célia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