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難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 混亂的一天
每天上班前的快篩
今天進化到真的是 上班前的快篩
在家出門前 就要做好快篩
昨天 所有同事都是陰性
今天 一位同事 陽性 沒在唬爛的 快篩陽性
當然 就沒有來上班了
晨會時我一聽到消息 我都傻了
今晚 有個晚餐之約
明晚 有個聚會
怎麼辦?
經理一直忙碌地接著電話與業主與總公司上級
報告 討論 定調
試著安撫大家可能的不安
最後 我們還是能夠繼續上班
時間已經經過了大約2個小時
中午回辦公室午餐時
經理問我(大家)昨天有沒有和那位同事 近距離接觸
我說 只有擦身而過,沒有近距離面對面講話
(因為,我昨天都沒有跟那位同事講任何一句話)
不曉得是依照哪個指示,經理說我這樣不算近距離接觸
也不曉得是不是經理一樣想安撫不安的心
(同時,經理在輸入我的一些個人資訊,應該是正在呈報到某處吧)
因為晚上有晚餐的約
先試著詢問主管 我能多帶一組快篩回家傍晚再驗一次嗎?

數量是算好的。
嗯 無法
打給朋友,前一陣子才去做過快篩。問了一下狀況。
我打給我住的附近能做快篩的藥局,
最後,因為我不符合快篩的條件,無法讓我快篩。
要我打給Healthline (大概稱作健康專線吧),
請他們提供建議。
我打了
我把故事再說一遍
先記錄了我的一些個人資訊,
然後要我等一下,她需要諮詢其他人的意見,在回覆我
聽完 那總是令人覺得一世紀的音樂後
她再接起電話了
要我繼續等待同事今天做PCR的結果
在結果出來之前,不要去公共場所,待在家,
觀察自己有沒有病徵,勤洗手,口罩,手套,乾洗手....
等等等等的 喔 就是自主管理
聽起來就不覺得他們認為我是高風險傳染者
那 迫在眉睫的今晚晚餐 ,我能前往嗎?還是要取消?
朋友還在上班,風場有些地方沒收訊,
回家20多分鐘的路上也將近有一半的路程沒收訊。
通訊問題,流失的時間 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到家了,我面對著我的手機,打了一行又一行的字,
刪掉,重打,又刪掉,又重打。
最後,我傳了,對不起,我不希望讓朋友也陷入可能的風險中。
我無法一起晚餐了。但是,我真的很想聽朋友說故事,真的很想。
相當感謝,感謝朋友的諒解,我失約了。
接著,才輪到開始思考明天的聚會,如果我缺席?
我其實也沒那麼重要的。沒關係吧
可是...我... 也是很想參加的
有些朋友想要介紹給朋友認識
有朋友特別從別的城市來
我... 難道真的只能待在家裡 難過嗎?
多少次,我想冒那個風險,
我只要,不要把我今天遇到的事情說出口,
所有我的朋友們,也不會知道呀。
可是,要是真的中了呢? 我要如何面對我的良心?
朋友們有家人,也有朋友們的
經過了12個多小時,不知所措,
只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無法思考該怎麼安排,馬上要到來的兩場聚會。
因為,是難得的相聚。
如果跟平常一樣,我自己一個人上班下班,我大概就只是繼續上班下班,
不會特別煩惱什麼。
我相信,自己本來就曉得,
面對著,我會放在心中默默地認為是重要的人,
希望,不要因為我而受到任何的傷害,
或者,是需要我守護的,我得盡心盡力守護。
但,今天,突然更有深刻烙在心中的感覺。
我想做什麼,但我應該做什麼
是很難受的決定過程。
最後,在稍早,我收到經理的訊息,
同事的PCR是陰性。
呼 虛驚一場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