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關於健康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超級busy。

四月時公司做了健康檢查,五月報告出來,這次檢查項目比起勞工體檢多很多,我有些指數或檢查異常。其實實在是太多項目異常(大概五、六個地方吧),讓我不知道從何追蹤起。本來要先去婦產科檢查一個血液指數順便做孕前檢查,無奈不是門診時間不剛好,就是醫院因為疫情沒做孕前檢查,所以作罷。其他異常的部分記是記在心上,但也就調皮地擱置一旁,直到...

直到健檢醫院寄來通知單,要我幾個異常的地方去各科看診追蹤。禮拜一收到,一氣之下(應該是情急之下)馬上預約了三科門診(對,就是要看這麼多不同的診,所以發懶),禮拜五一天給它跑完(是在跑大地遊戲嗎)。

所以今天早上先陪先生去弄牙齒,然後我就去第一間醫院看婦產科。我是看時間排門診的,沒有特別挑醫師,結果這醫師老老的,還不太會找系統裡的資料,需要護士幫忙找。還好他有幫我照超音波,沒什麼異常,但還要抽血再追蹤某個指數。然後這護士個性十分急躁,要給我看血液的指數報告,還印到別人的資料說明我上次健檢數值有誤,但其實一點誤也沒有,我就是有貧血。她最後有好心的提醒我補充鐵質,推薦我健康食品,和下週可以掛哪個醫生的診看報告。

就這樣來到中午,陪先生去藥局買藥膏,再買完午餐回家吃。吃完就又到下一間醫院,這次要看兩科。第一科的醫生也沒看清楚我之前健檢的檢查項目是什麼,然後就一直說沒影片他沒辦法診斷。而且雖然他很年輕,怎麼覺得他已經對他的工作感到倦怠...,這次門診只有三個人...。還好他最後搞清楚狀況,也幫我安排電腦斷層掃描。對這醫師有點無言。

第二科醫師就好多了,也比較親切,有提到怎麼這麼晚才來追蹤檢查。幫我安排抽血檢查,然後結合別科醫師的門診一起看血液報告。所以,又再度去抽血,今天總共抽了三小試管的血。抽血的護士看到抽血傷口,還問我是不是早上抽過血,為什麼還要再抽一次。呵呵,我早就料到得抽兩次血了,誰叫我跑兩間醫院。

看完全部的診,我和老公還跑到彰化去拜訪別人,因為請他們幫我弄項鍊。聊了一會兒後,回雲林還跑到夜市買晚餐。沒錯,就是夜市。雖然微飄著雨,只有幾個攤位,還是很開心去買微解封後的夜市晚餐小吃。

最後最後,回到家,今天行程終於都結束了。

累。

不過下禮拜五還要再來一次,因為要回診看報告。希望除了貧血以外,其他都健康沒什麼事。

今日完畢。

2011/7/1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