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IG斷定一個人很膚淺,但我正是常因別人IG專頁而自我慚愧的人。
也不是最近的事了,但我是很克制的,只是今天來自我告解一下,也希望這樣的文字,可以讓自己鬆一口氣,我終究也是一個普通人,會因為這些已經修飾過的表現而自卑。

怕不怕被拒絕 怕不怕被省略
      你怕不怕被淪落在宿命中妥協

我過去的經驗是充滿不自信,怕被拒絕所以不願提出邀請,怕被省略所以假裝毫不在意,直到我卻信自己不願意在宿命中妥協,於是起身反抗。
但經驗不足的菜鳥屢戰屢敗是可以預期的,一開始是沒有意識的,清醒著就是反抗,張開眼就只記得要往前。

驕傲的玫瑰正一片一片枯萎 儘管你抱歉 懺悔
           真心一旦墜跌 就不能飛

這不是再一篇的心碎文或是發春期的哀號。好拉...可能也是...只是上面描述的是心中的兩個我的對手戲。
但是,我自己心裡一直對抗的都不是感情,而是無法踏出「現實」的禁錮之地,恐懼提起「夢想」的旗幟,然後中箭落馬。
即使我覺得與其無所事事地活著,那樣壯烈的結束,更值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8內容數
    在二十幾到三十歲這之間,是初出茅廬,走進社會的年紀,雖然充滿驚喜、未知與挑戰,但也伴隨著許多焦躁和不安。 對我來說,這裡是「緩解焦慮」的地方,也希望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少一點知識焦慮,讓大家有一個覺得溫暖的園地,畢竟「這個世界不缺對錯,缺的是溫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y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4am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的是一個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享受的極致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聽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抱錯過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膽囊切除權威膽囊切除後可能的副作用包括腹瀉、消化不良、膽汁性腹痛、膽管損傷、膽管結石、感染、反流性食道炎以及腹部脹氣和脹痛。多數患者會逐漸康復,但若出現持續或嚴重症狀,應向醫生尋求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4-05-26
    膽囊切除後該如何保養?許多人會去切除膽囊,而膽囊切除後的3階段飲食習慣很重要!本篇討論膽囊切除的原因及後遺症,並提供相應的飲食建議。了解這些信息可以幫助患者更好地調整飲食習慣,減少腸胃不適並促進康復。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4-19
    #55 透過堅定鍛鍊,膽怯也能變勇敢        世間人百種人;有人堅強,有人怯懦。然而,就算是堅強的人,在面臨超出能力範圍的困難時,也難免膽怯,因此,培養面對困境的勇氣是很重要的。只要花時間鍛鍊,即使是氣場比較弱小,經常感覺膽怯的人,也可以透過鍛鍊,讓自己變得勇敢。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4-04
    你的安定,只是不敢面對內心的膽怯。離職與否,想清楚這些問題⋯⋯奔三的途上,在社群上很常看到認識的人提到「離職」。在職場打滾幾年,我身邊的朋友所面對最大的迷惘是:上司眼中他已是有經驗、能帶人的員工,理所當然的把工作交到他手上,薪金卻沒有變化,是想拼升遷嗎?忙得焦頭爛額的他卻沒這樣的想法。反倒昔日同學,一個個找到屬於自己的路向,就愈是懷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4-01-17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重新歸零的勇氣不是做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才是有膽量,離開舒適圈也是。 有時候轉念之間突然生出了勇氣,也從此改變了自己的人生,在轉念之前我們或許有許多的躊躇與顧忌,切勿躁進慢慢等待時機,隨著內心的聲音慢慢繼續往前走。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9-13
    膽識和技術固然重要,但還有更重要的前陣子我發了一篇:有時候慢一點比較快 趁著這陣子南部一直下雨,所以最近溼地練習的機會相當多,而溼地訓練的效果對於理論上的驗證就像騎KAYO MINIGP一樣,是可以放大成果的,各種策略的優劣在溼地上可以得到相當明顯的驗證,以在台糖賽車場目前的弓型(B賽道)的日間半場來說明(※因為土地合約爭議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1-09-13
    膽固醇原因很高膽固醇高原因1:超重,超脂肪 一般來說,超重,超級脂肪人群膽固醇相對較高,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肥胖群體中更多,體內脂肪甘油酯是相對較高的,因此健康的重量減少有利於減少(膽固醇)。榨油機推薦 膽固醇高原因2:遺傳因素 根據數據統計,膽固醇與遺傳因素有一定的關系。數據顯示每500人都有1個遺傳高膽固醇血症
    avatar
    l Desiree
    2021-07-29
    膽大心細才能充分暖胎上了賽車場,第一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暖胎」,畢竟輪胎是需要工作溫度來讓分子活性化才能發揮抓地力,尤其運動訴求以上到競技訴求的光頭胎,在輪胎溫度等於環境溫度的冷胎狀態下,抓地力是相當糟糕的,必須達到7-80度以上甚至100度才是它真正發揮的領域 競技胎的冷胎抓地力有多糟糕?大概就像你只是騎車出門買個便
    Thumbnail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