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19小希--會偷竊的小希長大後適合做甚麼工作?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希

會偷竊的小希長大後適合做甚麼工作?
在貴州南江風景區除了三天密集地幫貴州當地公益組織一線的工作人員教育訓練之外,中途還有一個小插曲,第二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正當我看著每一到都有辣椒的合菜,正不知該如何下手的時候,我的身邊來了一個11-12歲左右小男孩,這個小孩理著很短的平頭,臉上有著鄉下貧窮小孩才有的「風痕」,這種風痕就是臉上有著像被強風刮過的痕跡,而這種風痕我在台灣已經很少看見了,我一看到這樣的風痕我就知道這個孩子有很多故事。在看到帶他來吃飯的老師(教育訓練的學員)時,我就知道他是誰了,他就是可可老師跟我提過讓她非常頭痛的小希,可可私下小聲地跟我說因為小希沒有地方去,所以她就只好把他帶在身邊。
南江風景區入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添翼-培力與轉變的社工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會員
171內容數
2003年開始從事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協助其教育脫貧,當年服務的弱勢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在服務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挑戰與困難,但是這些挑戰與困難早在決定進入社會工作這個領域工作就已經可以預期,因此重點不在挑戰與困難,而在對發生過的事情的記錄,也在服務的時間拉長之後,到底提供的服務有沒有對服務對象產生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