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回330流動--我對社工專業累積的一些想法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流動

前幾天(2018.10)參加台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所舉辦的督導培訓交流座談會,討論的過程中觸發了我對社工專業累積的一些想法。
回想我的第一份社工員的工作是在一個一人社工的協會,不僅我是唯一一個社工員,同時我還是協會的第一個社工員,當時我剛退伍,也沒有甚麼工作經驗,所以也不太清楚如何做社會工作,因此那三年的時間其實學到比較多的是行政工作的經驗,社工專業的經驗其實很有限,而當我離職的時候,接手的社工員卻還沒出現,所以我根本沒有辦法把經驗交接給新的社工員。不過,即使有交接的人與交接時間,我想能交接的經驗恐怕也是微乎其微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添翼-培力與轉變的社工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8會員
173內容數
2003年開始從事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協助其教育脫貧,當年服務的弱勢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在服務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挑戰與困難,但是這些挑戰與困難早在決定進入社會工作這個領域工作就已經可以預期,因此重點不在挑戰與困難,而在對發生過的事情的記錄,也在服務的時間拉長之後,到底提供的服務有沒有對服務對象產生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