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C# | 產品生命週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產品生命週期

  先提供Unity官方網站,產品生命週期主要是Unity用來藉由介紹一款遊戲整體開發中會經歷哪些階段,以及在這之中Unity官方函數的作用。

void OnEnable

  當物件為可用或被調用狀態,此函數被調用
void OnEnable { Debug.log("當物件為可用或被調用狀態,此函數被調用");

void OnDisable

  當對象為不可用或不被調用狀態,此函數被調用
void OnDisable { Debug.log("當對象為不可用或不被調用狀態,此函數被調用");

void OnDestroy

  當開發階段結束預覽,此函數被調用
void OnDestroy { Debug.log("當開發階段結束預覽,此函數被調用");

void Uupdate

  每一禎都執行一次。

void FixedUpdate

  每隔固定時間執行一次

void lateUpdate

  運行如同Update,但會等其他Update運行結束  

結尾

  這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觀念,不過內容較為精簡,同時,這些內容的的運作機制都相當簡單,我附上了使用程式,直接丟進去跑一次,然後在Unity內部操作一次,很快就懂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4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