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男性吃東西一成不變好無趣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兒子念國中期間,先生提議輪流準備晚餐,一、三、五我負責,二、四他負責,如果有事情或應酬提前跟對方告知。
他從公司下班的路途上,好停車的便當店就那兩間,所以他每星期都是這兩間店輪流買,一間是日式便當,另一間是燒肉便當店,除非輪到他買那天是去外地開會或從客戶那邊回家,這種狀況下,麥當勞是他的首選,幸好一星期只有兩次,且他三不五時會有應酬。

不用猜就知道吃什麼

所以,兒子一看是爸爸負責準備晚餐的那二天,就可以大致預測晚餐會是什麼了。
在吃方面,我喜歡多元變化,有時用買,有時自己煮,用買也不希望重複同一家,麵、飯、水餃、漢堡輪流,或中式或西式,覺得這樣可以為平淡的生活增添趣味,如果先生有事,也常帶著兒子試遍住家附近的每一間店。
最近去試住家附近新開的小卷雞湯米粉。

給每間新店一次機會

看到新開的店,我都會給它一次機會,走進去試看看,兒子小時候很不喜歡這樣,起初有點抗拒,但我都告訴他:「不試看看怎麼知道好不好吃,踩雷不好吃,下次不要再光顧就好了。」被訓練幾年後,如果看到新開的店,他也會主動說:「我們去試試那一家好不好?」
因為勇於嘗試,母子倆累積了一些共同喜歡的口袋名單,兒子時常會說:「我們今天來吃什麼好不好?」平時挑平價的吃,假日就可以挑稍微貴一點的打牙祭,一起走路去吃飯,吃飯時隨便亂聊聊,是促進親子關係的好方法。
就我觀察,平日三餐對多數男性來說,好吃、方便、快速是主要考量,有些男生可以每天去同一間店吃同一種口味便當,配菜也可以每天不變。
我們公司裡的工讀生要幫忙訂便當,如果輪到男工讀生處理,千篇一律同一家、配菜也不會變化,輪到女工讀生就好多了,總是變化多端,

不要一成不變

記得聽過馮翊剛和宋少卿早年的相聲作品,對談記憶好的內容說道,可以記得十年前的某一月某一天的早餐吃什麼,因為十餘年來,每天早上都吃一樣的,擺明自虧不是記憶好,是生活一成不變。
民以食為天,吃是生活基本需求,變換不同吃食,不用豪華高檔,也能為生活增添變化及趣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知秋
知秋
已從媒體轉行,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