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tasa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intasa:Umav,2021
【mintasa】布農語:合一、成為一
媒材:電繪
年份:2021
作者:Umav Ispalakan
這是在2021年在信義鄉原住民文化館展出的「『畫布農』藝術聯展」,Umav的其中一張作品。用比較童趣可愛的方式畫出心裡那種感覺。聯展中,我用插畫表達我對族群身分的經驗與理解,以及身為一個不斷移動的當代原住民青年的省思。
從小到大很多人告訴我,「布農是怎樣的」、「『我們』布農族是怎樣的」。我不敢說我是最正確理解布農族應該怎麼樣的人。但在我的感受裡,傳統氛圍裡,族人非常重視那種集體性的感覺。當大家牽起手來,並不是向外敞開
炫耀,不是喜形於色的圍舞,而是彼此面對,眼神和距離讓頻率互相對接,在無人特別出眾或遜色的默契中,合力唱出和諧共榮的歌聲。
——傳說中的「布農族真的很愛圍圈!」

Umav如何了!podcast專訪 【tantungu:Paki&Lian】畫布農!青年藝術家Paki(司慈聖)、Lian(王俊仁)

37會員
92內容數
可以在這裡以文字閱覽我們聊天內容與重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