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碼頭聽渡口有點愁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輝傳來大作,相片中是香港深井馬灣碼頭山雨欲來的日子。
一看就想起蔡琴的老歌「渡口」,除了碼頭古時叫渡口,還記得那幽怨的音樂和那觸動我心的歌詞。


渡口

作詞:席慕容   作曲:楊弦
讓我 與你握 別 再輕輕抽出 我的手
知道 思念 從此 生根 華年 從此 停頓

熱淚 在心中 匯成 河流
熱淚 在心中 匯成 河流

讓我 與你握 別 再輕輕抽出 我的手
是那樣 萬般 無奈 的凝視
渡口旁 找不到 一朵相送 的花

就把 祝福 別在 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 又隔 天涯

讓我 與你握 別 再輕輕抽出 我的手
是那樣 萬般 無奈 的凝視
渡口旁 找不到 一朵相送 的花

就把 祝福 別在 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 又隔 天涯
和小兒智軒聊天,提起蔡琴,他說很榮幸能為蔡琴改編名曲走在雨中管弦樂版,實在令我高與,因為他的水平和努力得到欣賞。
凝視渡口天空烏雲聚集,海上蓄勢興波作浪。任憑風吹雨打,驚濤駭浪,渡口就是守候。船來請上,船去不勉強。在渡口有悲歡離合,有人說再見,有人心想不如不見。某年某些人要做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要南渡還是北歸?選了竟然不是暫別,而是永別。也許每個人都有「渡口」,都有「虎度門」,在「渡口」做個抉擇,出「虎度門」就忘我演繹上天賜您的角色。
「知道 思念 從此 生根 華年 從此 停頓」掛念智豐和以雅,掛念智軒和他的媽媽。香港山雨欲來風滿樓,有人高興有人愁。
今天香港九度,不是冷,是心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