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缺乏明顯趨勢時哪種股票較受歡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市場有三種狀態:上漲、下跌、盤整,上漲時期投資人的主要獲利來源是價差,是資產增值的利益,而企業股價之所以能上漲,原因之一是營收獲利成長,可以提供的報酬增加,或是預期未來的獲利會更好,使得企業的合理本益比上升,加上投機客推波助瀾都有助於股價上漲。
另外一個股價上漲的原因是通膨,資產價格的通貨膨脹,背景是整體資金過剩,資金是造就股市行情的重要原因,而資產價格的通貨膨脹不限於股票,包括房地產、原物料、黃金等都會漲價,嚴重的通膨則是連各種民生消費、食物都上漲,影響民生消費就會使政府會出手壓抑物價,但生命自會找到出路,資金自然會找到可以獲利的地方,如果不是全面收回資金,通膨降溫的效果有限,但若全面收回資金則不免連帶壓抑到正常的經濟成長,並壓抑各種資產價格。
景氣循環達經濟成長高峰,多半會引發通貨膨脹,只是每次的嚴重程度不一樣,當政策開始壓抑通貨膨脹時,企業的獲利還在成長,股市就會面臨兩股力量的拉扯,一是企業獲利仍具有支撐股價的力量,但壓抑通膨的力量則會壓低股價,使得股市傾向於區間來回震盪,或使漲跌趨勢較緩慢(中長期均線傾斜程度較平緩),但中短期的波動卻比較劇烈,因為一方面有通膨引發衰退的預期,另一方面則企業獲利還持續成長,兩者的差異讓投資人有時候出現悲觀想法,有時候又覺得景氣榮景仍在,讓市場出現短線大漲大跌交錯,但中長線趨勢平緩的區間波動現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7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冒險前須做好安全措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同環境下的個股差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缺乏以身作則的年金改革自民進黨重返執政後,極其糟糕的財政紀律一直是貫穿整個執政軌跡迄今的大問題,其中民進黨基於政治目的強硬推行的軍公教年改,除了企圖以此作為糟糕的財政紀律的遮羞布外,民進黨號稱所謂的年改能夠替國家樽節開支,但實際的財政狀況是極其諷刺的,因為民進黨甘犯眾怒強硬推行的軍公教年金改革,完全沒有上行下效以身作則的
avatar
李建宏
2023-11-14
缺乏變得幸福的勇氣 最近看了『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覺得很適合對目前人生不滿意的我們閱讀,其實我們會卡在這裡進退維谷,那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我們其實可以變得幸福,不過一般人通常都缺乏改變的勇氣。因為我們無法接受改變後不如預期的結果,所以不斷的下決定或找藉口「要自己別改變」。 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所以看到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3-08-11
缺乏燃料的動力通常越沒動力,比較不是優先順序的事物,反而是越需要從事的項目。
Thumbnail
avatar
MsLeft阿左
2023-08-09
缺乏相關經驗?2個心法助你成功轉職!想要轉換到更有發展性的產業,但沒有相關經驗,怎麼辦? 來,我們想一想,你覺得所有在台積電工作的員工都懂晶圓嗎? 所有長榮的員工都會開船開飛機嗎? 其實不管哪個產業都需要法務、會計、行銷、業務、人資、PM、工程師、設計師等各種不同的職能 所以如果你想轉職到有發展性的產業,像是Web3
Thumbnail
avatar
我是S姐
2023-08-05
【缺乏寫作素材嗎?幫助我連續發表70天每日更新3篇文章的3種私房靈感捕捉術】你有沒有耗盡寫作素材,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時候? 我以前也有!但是在我掌握了下面3個靈感捕捉術之後,煩惱反而變成是太多可以寫,不知道要先寫哪個! 有興趣試試看嗎?這裡是我日常使用,幫助我在過去的70天中,每天都能連續發表三篇有內容、有深度的文章,背後的3種私房靈感捕捉術: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01
台灣缺乏腹地,缺乏戰略縱深,所以只能採取攻勢國防,要阻敵境外台灣人有必要比別人更懂國際政治,更懂得如何應對大國博弈,在各種虛虛實實當中,為自己爭取最大的利益。台灣人要懂得國際政治,才能有安全,有發展,而且發展起來的成果才不會被別人掠奪而去。可是,台灣人看國際政治有一個內在的盲點,就是以為我好好做一個乖孩子,那你們就不應該來惹我。國際政治是這樣玩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10-13
台灣缺乏腹地,缺乏戰略縱深,所以只能採取攻勢國防,要阻敵境外台灣人有必要比別人更懂國際政治,更懂得如何應對大國博弈,在各種虛虛實實當中,為自己爭取最大的利益。台灣人要懂得國際政治,才能有安全,有發展,而且發展起來的成果才不會被別人掠奪而去。可是,台灣人看國際政治有一個內在的盲點,就是以為我好好做一個乖孩子,那你們就不應該來惹我。國際政治是這樣玩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10-13
缺乏睡眠容易死亡該死的作息 夜寐不成日眠不良 或者該死的是我?
Thumbnail
avatar
Ganepis
2021-07-30
缺乏風的怨曲我們敬拜神祇我們燒灼艾草 白馬奔過眼前整片草原枯黃 咖啡濺在桌布上 然後你的童年走遠  那是所有明天將要發生的歡宴 我站在鏡子前面預感毀滅 背著整座城的陰影降臨 雨水淋著斑斕的長裙 淋著凋枯的捧花 輕輕牽起她的手這是一九六八 辮子落在泥裡所有夢想決堤 有人索討鋸子有人需要一只鼓 音箱紛紛炸裂芒草靜
avatar
馬世芳
199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