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有感之王力宏離婚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日常看到王力宏的新聞,以往我並不那麼關心娛樂新聞,但成為新手媽媽後,對李靚蕾是三寶媽,獨自養育小孩的事情,以及婚姻關係卻很有感觸。原本這些感觸我只想留在心裡,但看到王力宏父親的聲明,我突然想整理自己的感受,並撰寫出來,讓我細細說來:
一、每個婚姻裡,都有原生家庭的問題:
看到王力宏父親發的聲明後,我心想每個婚姻裡,都有原生家庭的問題,很多網友評論的是為何王力宏沒有出面,反而是他爸爸發聲明,而這又正好跟李靚蕾的信中所述,王力宏在離婚事件的輿論中撇除自己責任,而把責任放在強勢的媳婦與母親的婆媳問題中很像,似乎在這段關係裡看見的是過度保護兒子的父母,想長大卻不想承擔責任的兒子,被牽拖進原生家庭動力的媳婦,當過錯的視角都在父母或前妻身上,他們有了互相責怪的對象,力宏安然無恙。
二、父權思想要不得
王爸爸聲明中闡述李靚蕾懷孕上位,我心想男人是以為懷孕女人一個人就行的?女人懷孕過程多辛苦,男人只提供了精子,女人卻要扛肚十月,生產過程更是在付出性命,即使現今醫療多麼進步,女人生產都不可能完全不痛,身上一點傷口都沒有。況且倘若真的真金不怕火煉、行事光明磊落,又為何擔心這個威脅而結婚。與其講媳婦懷孕上位,不如請兒子管好自己的精子。
三,每個選擇都與責任相伴
對王力宏的印象,停留在有些歌曲的旋律和歌詞朗朗上口,還有一家高學歷的背景,但撇除這些不管多有名的明星和高知識份子,在除去一切外在包裝後,會發現都只是平凡人。親密關係總是赤裸裸的呈現出一個人的真正模樣,當關係的距離越接近,摩擦越多,而感受也明顯。
我常在想男人(或女人)在結婚或有了孩子之後,是否能體認到要為這個家付出或犧牲一些東西,不只是只拿錢出來養家(當然有拿錢出來比沒有好),畢竟結婚和單身是兩條不同方向的路,結婚了就無法過單身的生活,想和其他人約砲曖昧那就維持單身,不避孕那有了孩子就得承擔責任,如果無法承擔那為何又要開始呢?
在決定結婚、決定不避孕的時候,要為這個選擇負責,當然決定離婚的時候也是,前妻可不是付錢的高級妓女,在玩完之後一紙離婚證書就能隨意打發,而當深刻的愛過後,受得創傷也更痛,我想沒有人會故意想毀掉曾深愛過的人,除非你傷她很深很重。
四、生病了該就醫
在王靚蕾5000字文章中提到,『你在很多城市都有這樣的「朋友」,你也有被拍到帶女生回家過夜,也被拍到召妓,其實這些都有實錘的影片,女生清楚了說出你的樓層和戶名,出電梯也左轉進到你家,這些你也有都有跟我承認。你坦承這些是你的問題,你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無法控制自己召妓、和女生發生性行為,這是不是生病了呢?性愛成癮症和花心的差別就在於能否自我控制,若覺得自己無法控制,有可能需要尋求心理專業的協助。
五、社會觀感的問題
很多人說王力宏離婚是家務事,但我想身為藝人、偶像明星是有其社會責任在的,畢竟那麼多粉絲會為了飲料瓶上偶像明星的代言頭像,而掏錢出來買飲料。優質偶像形象背後接的代言費也不少,但當形象破滅時才推說這是家務事,這似乎不太合理。當成為公眾人物,形象可以成為商業和帶來錢財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當形象破滅當然事業也會毀於一旦,試問若不愛惜自己的羽毛,那些零零總總的累積,滴水能穿石。若想要永續經營,不是花大錢做公關和封鎖消息,畢竟紙包不住火,潔身自愛才是長久之道。
以上純屬小女子的時事有感而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