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休假來到中部,約好一起去埔里走走,出發時她拿了口香糖給我,我接過口香糖塞到嘴巴的那一刻,想到好久沒有吃口香糖了。
仔細回想,有多久沒吃了呢?為什麼不再吃了呢?那之前又為什麼會吃呢?
原來已經四年多沒吃口香糖了,那時自己還抽煙,所以會隨身攜帶口香糖,為的是消除抽菸後的異味。後來因爲戒煙後,也不再有口臭,自然就沒有再吃口香糖了。
現在回想,抽煙是一個習慣,嚼口香糖也是一個習慣,而現在不需要這些,不過也只是另一個習慣。
再想什麼原因自己後來沒有抽菸了呢?是因為學習薩提爾之後耶。記得以前自己好像習慣只要有壓力、焦慮,甚至無聊的時候就會習慣的抽菸,但自從接觸薩提爾會練習跟自己的內在感受相處,當有壓力跟焦慮的情緒出現,會習慣地練習去探索跟好奇。
在這樣一次次練習跟深入中,也養成了新的習慣,那就是跟這些感受相處,也就自然不會再想要抽菸了,最後也沒有人要我戒菸,而自己就覺得很自然的就不需要了。
過去抽菸的感覺總會覺得喉嚨有痰,口氣不好,內在也常有一種悶悶、霧矇矇的感受。而今自己常會感受到口氣清新、思緒清晰,包括呼吸也都覺得很舒暢,這都是自己後來沒再抽菸後的感覺。
現在想起來,學習薩提爾之後自己真的有很多的改變,但有時自己卻未必會發現,而今天孩子遞給我口香糖,自己因為好奇而有了一些整理,看到自己的這些轉變,也很為自己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塞在情緒車陣中的小把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幸福不來敲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未成功的誤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恐懼共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貞隨筆-藝遊未盡-〈交個朋友吧〉李勇志-口香糖雕塑 藝術家以口香糖為媒材,結合軍事與藝術創造的雕塑品。戰車大量鋪排展開後表現「數大便是美」,一種排列、秩序、節奏的美感。
Thumbnail
avatar
雲山水
2023-11-29
口香糖婆婆的人生哲學從中山站往林森北的方向是上教練課必經的路段,在十字路口的大轉角,經常會看到許多街賣的大哥大姐固定駐點,大多都是熟面孔了。 昨天遇見了一個拿了張小矮凳坐在路口的婆婆,她前方小小的台子上放了幾包口香糖跟兩瓶飲料,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多數街賣一樣東西都是以一百元計價,但婆婆的口香糖一包只賣五十元。
Thumbnail
avatar
連袖竹Alice
2023-09-20
195. 口香糖奶茶與錯過得來速2021/5/10-5/16 (廣州廠)      剛上班,周廠長就焦急拉著人資鍾經理來找我,說:「又有新員工走了,現在缺六、七個人,四條線只能開三條」。鍾經理說:「主要還是勞務市場沒有人啊!」。經過討論,我們確定立刻要做幾件事:重啓並提高介紹費、多跑幾個人力市場點、放寛績效獎金基數、離職員工返崗
Thumbnail
avatar
梅銘子
2023-09-19
「齒頰留香」成過去式?臺日的口香糖沒落危機如果今天有人給你一包口香糖,你會把它拿來送人還是自己吃掉呢? 或許,在臺灣會選第一個選項的人可能很多,因為雖然2003年有論文提到臺灣的口香糖商機潛力無窮,各家食品業者紛紛推出咖啡口味,或草本精華口味的口香糖希望吸引消費者掏出荷包,甚至當時的市場值還一度高達15億新臺幣。
Thumbnail
avatar
Pumpkin Spice
2023-07-25
釀影評|「似是故人來」──《梅艷芳》喚回了我們記憶中的香港女兒歷史的既視感竟如此強烈!《梅艷芳》中缺席的民主歌聲獻中華、幽微的九七大限焦慮、或者是 2003 年的抗 SARS 戰役,這些都是港人一路走來的歷史歲月,而成為了巨大的電影符碼(存在/不存在皆是)影射著遭遇政治巨變、新冠疫情衝擊的現時香港。梅艷芳一句:「我會待在香港」撫慰了多少現今港人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楊殿安
2022-01-17
王明珂,〈誰的歷史:自傳、傳記與口述歷史的社會記憶本質〉摘要與心得自傳、傳記與口述歷史作為一種「社會記憶」,所呈現的「過去」並非是「全部的過去」,而是選擇性的過去,不是所有人的過去,而是部分人的過去。
Thumbnail
avatar
卵生水筆仔
2021-11-25
口香糖的鋁箔紙對於口香糖的錫箔紙大多的人都怎麼做呢?吐口香糖的時候把口香糖包起來一起丟掉吧? 對我而言口香糖錫箔紙有如神賜予我偉大素材之一阿! 曾經有個少年把本該跟著口香糖一起丟進垃圾桶裡的錫箔紙變成了 本來應該被當作垃圾丟掉的鋁箔紙能夠變成這樣還能是垃圾嗎? 原本不起眼甚至是垃圾的鋁箔紙都有可能是可以變成
Thumbnail
avatar
芯明
2021-11-05
食記|父親記憶的飄香古早味 – 十全燉補雞湯阿爸:「妳真的要把功夫教別人哦?」(不捨) 我:「我只寫特別的,我們家的味道我驕傲!」 阿爸:「那妳就說厚…古早味…那個米血以前的人是怎麼做…」(幫我想標題和內容中…) 我:「『阿琳家古早味十全燉補雞湯,不藏私作法大公開』我早就想好了啦!哈哈哈!」 阿爸:「厚!這麼臭屁,又沒什麼特別~」(燦爛笑容)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12-09
森林的口香糖、藍莓與松子 — 蒙古北方的飲食文化遠處灌木叢一片藍與紅點綴其上,那正是野生藍莓與紅莓。不久後,我們三人已經席地而坐,以自身為圓心,品嘗起以手臂為半徑內的莓果,最後乾脆或趴或躺在苔蘚上…
Thumbnail
avatar
廖珮岑 Pei-Tsen Liao
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