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真的很重要:次感元的改變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幾堂NLP的課程,大量練習次感元,大量的感知自己內在感覺,與自己潛意識溝通,我覺得真的蠻爽的,可以異想天開、講一些自己腦海裡神奇畫面,然後眼前的同學會超級認真聽,然後一同建構出你腦袋裡的畫面、聽覺以及感覺。

一、 黑洞裡的自己

這一周,面臨到身體不太舒服,連帶影響睡眠,但每天還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忙碌成為常態,之前是樂在其中,但這周要來面對作業和功課時,那心情真的說不上開心。
在學伴的引導下,原本次感元的淡小遠練習,被我變成我也不太確定的練習,變成一種類似資源策略。
從原本是拿壓力來練習,這次練習的狀態是疲倦。在幾次深呼吸後,我放鬆之下去感覺自己的疲倦感。
學伴:「那個感覺是在身體的哪裡呢?」
我:「我從心上感覺到一個很深很深的空間,那裡好像有個小人,他看起來很累,坐在下面,手靠在彎曲的膝蓋上,臉朝下,全身黑黑的。而且感覺很深很深,很暗」
學伴:「那你想對他做什麼呢?」
我:「我想救他上來」
學伴:「好,那你想怎麼救呢?」
我:「我需要樓梯,我把樓梯丟下」,然後開始了我拯救小黑人的行動,爬著爬著感覺好冷好暗,以及恐懼感。
學伴:「感覺如何?需要什麼資源嗎?」
我:「我需要衣服,還有光」,我為自己添了外套以及背了一個背包,裝了頭燈,我感覺到好多了,慢慢爬了下去,這個深井非常的深,且好暗好冷。
最後到達到了底部,看到了那個小黑人。
學伴:「看到小黑人後,他有甚麼表情嗎?」
我默默感覺到眼眶紅潤:「原來是我自己啊,他看起來超累的,然後他看起來很開心我的到來。」
學伴:「那你要把他救上來嗎?還是需要什麼資源呢?」
我原本想了想,想要個火把,但意識到下面可能空氣稀薄。
我:「不了,我先陪陪他,他看起來還需要休息,可以的話,我想要有光」
學伴:「昆陽,你一直都自己都那麼支持自己嗎?」
我:「倒沒有欸,我只是轟轟烈烈哭了幾次,然後好好地找到自己,也是因為我很支持我自己,我才敢跨出去,現在比較難的是把自己交出去」
短短的幾分鐘,我卻感覺到很漫長,像是在自己內心幹了件大事情,我才意識到原來我把自己遺忘掉了,在忙忙碌碌的生活底下,那個為自己奉獻精神與體力的自己,其實會累,會失落,會脆弱。
在這幾場的次感元練習,我意識到原來調整內感元,我們可以改變原本的心錨,整理自己,找到過往所遺漏且重要的潛意識資訊,這些故事和畫面都象徵著自己,我也在這幾次體驗中,意識到原來每個人的內在的資源都很豐富。
這一段歷程大家真的都不容易啊。
改變主觀經驗在腦裡結構模式,事情對我們的影響便會改變,我們對事情的感受亦會改變。
如果看完有想要體驗NLP的朋友歡迎參與:助人工作者NLP專業執行師國際文憑認證。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追蹤我及我的精神分析專題,也歡迎來我的臉書與我互動。感謝你的支持,願你找到完整的自我。昆陽 Peace 2022.3.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