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動機:運用自己的資源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到第八天,有種自己實實在在的生命變化的感覺,今天不小心都看到同學們的眼淚,真的很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願意在這個空間釋放自己的脆弱。
這禮拜真的是備感脆弱,身體的疲倦讓我原本很有自信的狀態,瞬間回到過往容易分心,注意力渙散的狀態,肩負多個重心的我,原本每天已經習慣沉浸在學習中,而這個禮拜卻因為睡眠不足而感到厭世和脆弱。
藉由與次感元的互動,我找到那個已經快累死的自己,讓自己回到下方去與他好好休息,看著那個深深的黑洞,我想說:「天那,到底是做了什麼,才讓我自己往下掉,掉到那麼深的地方」。
在周六與與熊熊老師的對談(省略細節)中,我談到我覺得很重要但提不起勁地的動機是:「理財」,我覺得理財很重要,但我卻一直沒有動力去管理。

一、理財與廉價大橘桶

我就像一個五金行買的到的塑膠大橘筒,然後底部還破了一個小洞,我花錢不斷把水桶越換越大,但洞還是一樣再漏,而且水還是那麼少,讓我很氣餒。
熊熊老師:「他對你有什麼意義嗎?」
我:「我覺得我不應該只有這個水量,這個水就像我的戶頭的錢,我不斷把自己升等,但水還是再漏」

二、核融合般的心臟能源

熊熊老師:「那做什麼你會很有動力呢?會長什麼樣子呢?」
我:「很像有一顆太陽在我的心臟上,裡面是進行核融合反應,所以超多能量的,不過我身體好像有一個鐵塊」
熊熊老師:「鐵塊對你來說的意義是什麼呢?在哪個位置?」
我:「他很像是一個剎車,在我的身體,雖然感覺不太舒服,但剎車讓我不會過度衝動」
熊熊老師:「很善良呢,那如果回到大橘桶這裡,你會想要怎麼改變呢?」
我沉思了半刻:「我覺得水桶的水,可以讓我的身體冷卻,能量不會乾枯,但我的身體會耗竭,水可以讓我好好休息」(故事還很多,但我就不繼續講太細節了)
熊熊老師:「如果可以,你想要對桶子做什麼?」
我:「我想要用火把破洞補起來,不不不,我想要換一個兩噸的大水塔」
這段歷程,喚起了我對於我自己對於自己薪資(資源)的不甘心,對就是個不甘心,明明自己對自己的投資那麼多,卻沒辦法被用錢好好珍惜呢?
想起一位貴人很用力地告訴我:「你值得被愛」
或許是我的限制性信念,我總覺得要一直努力,來證明自己有價值,明明自己超有價值的,卻一直害怕被評價,被認為自己不夠專業,所以一直增加自己的裝備,或許也是那個沒有完成的研究所,或許是在權威用力抬頭的那個自己,所遺留下的信念,讓我一直對於金錢一直不夠重視,又害怕去討去爭取。
錢本身不帶任何好與壞,錢是個資源,而這個錢卻是自己很努力去賺的,用很多時間和精力去自我投資、自我成長去換來的,我是該好好珍惜,我也該值更適合我的薪資,不用害怕去談錢,而是把資源好好的珍惜。
結束後,我也正式的把粉專【你的大昆陽】,這個半開玩笑的粉專,在這一年的過程,我一直在找自己的定位,而專業的助人者,也在好幾場的諮詢經驗中,意識到我是有資格也有能力做這件事情的,所以,我把我自己的粉專和方格子都取名為【生涯諮詢師 昆陽】

三、象徵意義

心臟的太陽是我的熱忱與天賦,身體是我行動的根基,因為熱忱驅動了身體去創造價值,換取了錢,而水(錢和資源)是修復和提升我身體和生活的能量,剎車則是控制我前進和緩速的控制器。
我一直在投資,在瘋狂的投資在自己身上,不論是上課、健身房、無數的線上課程、甚至是愛情交友軟體(現在不需要了),我都會瘋狂的去找到意義,我在那個投資底下,我渴望打造一個很理想的自己,那是一個不甘心,這個不甘心讓我有很多的財務破口。
但這樣的動機轉變下,我意識到我自己有能力且有價值的,我是有資格的,我實質的能力已經慢慢累積到我覺得「該升等囉」的層次了。
在理解層次中,對我來說是一個信念系統的更新,從我想要成為學者、植物醫生、一個專業助人者,信念是求真和助人,從信念推動著能力的提升,到突破舊有的自我認同,從「我想要」變成「我是」。
這樣的轉變其實是非常多的累積,而到這一刻,與熊熊老師對談的過程,藉由他的力量,讓我意識到自己已經準備好了。
改變主觀經驗在腦裡結構模式,事情對我們的影響便會改變,我們對事情的感受亦會改變。
如果看完有想要體驗NLP的朋友歡迎參與:助人工作者NLP專業執行師國際文憑認證。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追蹤我及我的精神分析專題,也歡迎來我的臉書與我互動。感謝你的支持,願你找到完整的自我。昆陽 Peace 2022.3.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