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脂Day2 R1 第二天 最難熬的一天

2022/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1 第二天
起床上完廁所馬上去量體重, 看到久違的51kg! 之前怎樣少食就是到不了的51終於又回來了.
體重比前一天少了0.6kg 體脂也降了0.8%
R1真是好神奇!
再複習一下書裡寫的, R1就是排水, 消耗肝糖和縮胃
(明明喝那麼多水還能排水消腫, 人體好奇妙)
不過昨晚就有點輕微頭疼和肩頸酸的感覺
早上起床後更明顯了, 而且肩緊酸疼的感覺更明顯
喝完第一餐酪蛋白飲後, 不舒服的感覺愈來明顯, 感覺手腳冰涼, 輕微頭暈, 心跳快和全身無力.....又加上好朋友來第二天(OMG~)
喝了第三餐時更有噁心的感覺, 想吐~
(噁~ 了兩聲, 老大就叫我stop 不要再繼續R了)
全身上下都很不舒服, 只能一直躺在沙發上, 站起來就微暈又無力
心裡有點擔心是不是蛋白粉喝太多? 身體一下子無法負擔?
趕緊再上網找資料和翻電子書
在書上找到了, 這情況是戒斷現象, 就像是戒毒一樣, 身體找不到足夠的碳水, 又還沒開始使用脂肪及醣質新生葡萄糖當能源, 所以產生頭暈全身不舒服的情況, 但醫生也說因人而定, 也有人完全沒感覺.
然後又因為沒有足夠碳水, 脂肪開始代謝為酮體作為能量的過程中, 會產生大量酮酸 乳酸 尿酸等酸性物質, 造成身體不習慣和不適, 所以這才需要大量的飲水將它們透過尿尿排出去
這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很不舒服, 我只能一直躺在沙發上休息
到時間就喝蛋白飲, 多喝水.
感謝老大雖然時不時叫我stop 不要繼續R下去, 但還是一直讓我休息不吵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希莉安
希莉安
從小就是瘦子, 沒想到如今也需要做減重減脂這件事了. 想找一個地方記錄減脂過程. 剛好找文章就找到這裡, 減脂日誌就在這落角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