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與金剛經…..談談我不可思議的際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前有幾篇文章,有提到金剛經 ( वज्रच्छेदिकाप्रज्ञापारमितासूत्र,vájra-cchedikā-prajñā-pāramitā-sūtra )
帶給我不可思議的經歷:
敦煌出土的唐代金剛經(868年),現存最早的印刷品之一,藏於大英圖書館
最近的一次,是我被小人陷害
他把他的工作推給我做,謊稱是主管的命令,叫我寫程式產生Flash動畫
我似乎忘了補這一段的經歷:
因為那時候經常加班,我太太每天要搭計程車到我們公司接小孩回家
因為公司很偏僻,來回要八百多元的計程車資
我小孩幼稚園要結業了,最後一天要上台表演
但我工作上的 Bug解不完,那天沒把握能去現場看
最後一兩週,我每天午休時間念一次金剛經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孩子要上場表演的那一天),
我下午完成工作、解完所有Bug
連陷害我的小人也來測試過,看他一臉不爽地放過我,說:沒問題了!(心裡真爽!)
我家小孩18:00活動開始,我剛好提早五分鐘到了會場
連我太太都很驚訝,說你今天不用加班嗎?
我說搞定了,解了,也結案了(文件上都簽名了,案子結束)
然後我遞出辭呈,要離開這家公司。
上面這段經歷,請看:

[感想]提出辭呈以後….

這時候,我主管的主管(部門副總)找我,只說了兩句話(不到三分鐘):
「我花錢請你來,不是找你來 Coding的。」
「你去寫Flash動畫這件事,我不知道。
但如果你相信我的話,留下來,我保證這種事不會再發生。」
我從一個原本要失業的人,轉調了單位(換了主管)
專心我的工作、對我的客戶負責,不用作其他的案子(驚!…原來那些 “根本不是”我的案子。職場真是太險惡啊!)
然後隔年,我當上公司績優人員
一直到現在,我每天上班前都要唸完一次金剛經,大約20分鐘。
從那時候開始,我的書越來越賣
我從四處跑場講課、賺鐘點費的流浪講師
變成我固定開課,有自己的教室(合作夥伴),
也協助其他朋友招生上課
(有多少專業就能賺多少錢,不必被補習班剝削。
也可以給予學員合理的價格、更低的價格,卻找到更強的師資)
這不是公司業績好,多給我獎金。
相反的,我從公司獲得的收入越來越少…..請看

要找到方向 就要先承認不知道身在何處 — 七年後,回到起點的薪資

這不是我比別人有才華,而是我深刻體驗到 —
「人定勝天(年輕人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我這個年紀要靠「自助 ,人助,而後天助」(很多事情,我只能努力,最後是好是壞….都不是我能決定的)
我目前的老闆並不認識我,當年,只因為他覺得我老實、案子都有做好
所以在我失業前的最後一刻,他出手救我
沒有他的幫助,我就失業了。更別說後來能有自己的「微創業」….
所以這幾年的收入,我都是多賺的(原本是零呢!)
我當然樂意付出,幫助其他人
這些「機緣」「因果」是怎麼來的?
靠人嗎? 靠爸爸嗎? 靠祖產嗎?
不!只有靠「」了,只有老天爺能幫忙了
並不是「富裕」的人才捐獻,
而是樂意捐獻的人…………「心裡富裕」
並不是捐獻才有福報,
而是「有福報的人」都樂意捐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旅遊]文化資產的價值金包里慈護宮,二百二十五年廟宇歷史、成為台灣北海岸信仰中心 台灣清朝時期因為人口聚集形成老街、老街因為信仰需求形成廟宇。放眼現在;台灣各地都有許多老街與廟宇共存情形。廟宇因為老街存在而香火鼎盛、老街因為廟宇存在而商業機制繁榮。位於新北市新山區這裡就有金山老街存在的金包里慈護宮。 金包里慈護宮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16號 ​開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6-05
    職場中好上司的黃金特質,與他們相處的最佳攻略在職場中,一位好上司不僅能提升團隊的工作效率,還能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激發員工的潛力。那麼,好上司究竟具備哪些特質?又該如何與這樣的上司相處,才能達到最佳的工作效果呢?本文將通過具體案例和實用建議,探討好上司的特質以及與他們相處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5-24
    【職場讀書人選書】台灣社會與移工的關係 或許已來到黃金交叉的關鍵期—《移工築起的地下社會:跨國勞動在臺灣》在大疫之後,所有人的生活都受到影響,全球趨勢的轉變更讓這個議題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跟著獨立記者簡永達所著的《移工築起的地下社會:跨國勞動在臺灣》,讀者也將了解台灣社會與移工間的關係,或許正在處於黃金交叉的關鍵期。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4-27
    【職場讀書人選書】畫風獨特 適合成人閱讀的金句繪本—《男孩,鼴鼠,狐狸與馬》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不同的物種對應著四種個性,他們各有差異,卻也因此能夠互相補足。並且,不論自我投射的對象是哪個,《男孩,鼴鼠,狐狸與馬》必定都能夠帶來一些收穫與啟發。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2-10
    職場小技巧:Excel神招!"不需要函數"一招快速核對明細與合計金額有差異 職場上最怕遇到的就是金額前後比對起來有差異了,只要有不一樣就要開始核對到哪裡一筆資料出了問題。 這邊舉一個例子,有兩筆資料,其中一個是發票的明細,記錄著每個發票號碼與品項的金額,另一個資料則記錄每個發票號碼金額的加總。 那如果其中右邊合計資料其中一個金額不小心輸入錯了,那要找出哪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3-12-24
    紀錄片《我愛金正恩 》─ 一場政治宣傳遊戲 《我愛金正恩 》是一位西班牙導演探訪北韓紀錄片,其訪談內容體現了資本主義與共產主義衝突的兩個價值觀。 北韓的樣貌 The Propaganda Game 為什麼我們對北韓這麼感興趣? 我愛金正恩《The Propaganda Game》/ 2015
    Thumbnail
    avatar
    Chen
    2022-01-27
    跌進一個懷舊復古的漩渦? 曾經我看不懂的傲慢與偏見以及有看沒有懂的吸血鬼獵人D             要從八月開始講起....感覺突然?台灣人生活就從三級警戒降級了,突然很多警崩的規則開始鬆綁了,例如不管去哪裡一定實名制跟掃qr碼發送實名制簡訊給1922變成有時候會懶得做實名制,去便利商店突然也不是每間店,都備有量手溫自動噴酒精說體溫正常的機器(後來網路實測影片也告訴我們量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10-09
    我與金錢的關係本週我學習覺察自我與金錢的關係。在覺察過程中,認識自己的本我(慾望)和超我(道德規條),也探索自己的生命風格,找到自己的力量。 探索本我和超我,如何認識金錢 在我的記憶裡,與金錢第一次接觸,可能是小時候過新年,拿到紅包的時候。然後看到開始上學的姐姐,可以拿到零用錢。而我,還沒到讀書的年齡,所以沒有零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1-06-14
    《語錄金句》我與世界為敵,因為我太愛你│紙飛機寫故事「愛無差別、不管性別」 如果愛情被歧視或者不看好,但是為了愛,願意與世界為敵? 今天分享有關同性愛,收到一些私訊,有關同性愛情相關,紙飛機自己個人有一些想分享。 同性的愛,在台灣雖合法,但是長輩或一些民眾還是無法接受,只是因為自己「主觀意識」 一個問題什麼叫對、什麼叫錯?「取決認知跟主觀」,我不覺得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