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那麼辛苦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完會後,闔上電腦螢幕。恍惚的我從這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每走一步都感覺到鼻子愈來愈酸、愈來愈酸,終於在抵達另一個房間門口時掉下眼淚,這才又意識到「啊,我真的很挫折」。
進入新職場後,每天都像是在越級打怪。我的心理狀態一邊堅強也一邊脆弱著,因為愈感到自己的不足,就愈是想去請教別人,可是不論我請教了誰,到最後我卻只感覺自己要調整的地方愈來愈多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建議與指導,而最終卻完全淹沒了我。我的內心在哭,也許我不斷拼命尋求的不是更多的意見,而是有人告訴我:「可以了,妳很努力了」。
最近一直在IG上看小寶寶的影片,沒辦法,看了一個就會自己跑出更多個,小寶寶自己穿衣服、小寶寶疊了積木、小寶寶溜滑梯,小寶寶隨便做完什麼都會獲得「好棒噢」的肯定,明明這麼可愛的影片我卻看哭了,可能是因為,我也好想要那個「好棒噢」。
「怎麼會那麼辛苦」,哭泣的時候我像跳針一樣說著這句話,並且沒有想說更多其他的話。跳針了十幾次後,我這才發現,其實這些淚水的成分再單純不過了,沒有什麼誰對誰不好或誰傷害了誰,就是覺得很辛苦很挫折罷了。可是這個辛苦很大,所以要一直說一直說才行。
要把這些記錄下來,等到之後回頭看的時候,對自己的努力致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unystir
punystir
書寫生活與內心的流動。相信文字是載體、是自我整合、是一道光突然灑在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