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靠】超商店員面對攻擊時的最佳策略

2022/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文章我之前就想寫了,只是因為忙。之前我們台灣常常發生超商店員被民眾攻擊的事情,我當下的第一個反應就認為整個社會應對的方式不夠有效。尤其是在這個時代氛圍,只要攻擊的人拿出免死金牌,幾乎大家都只能自認倒楣,因為人家有病,你不可以歧視。呵呵,我倒要看看這樣的氛圍持續下去,不用十年會發生什麼事情。
那我們直接切入正題,當超商店員被攻擊的時候,什麼樣的方法才應該是最佳策略呢?我的解答是健身。用強壯的體魄直接震攝住對方,讓對方知道你不是一個好欺負的人。大家試想假如今天這個超商店員壯的跟館長一樣,對方還敢這樣攻擊嗎?有病的都說自己沒病了。對方一看到那樣的體格肯定會估量自己要是攻擊是不是還能活著。去健身的好處就是在這裡,你不用說任何一句話,光用氣勢就足以讓對方敬你三分。根本不需要什麼溝通、尊重這個時代當道的解決問題的方法,(說實話,大家捫心自問溝通尊重真的有解決問題嗎?還是問題更多?)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尊重是要有底氣的,是要你真的有價值、有籌碼的,是必須有真材實料才會有尊重的,而不是一味的只講尊重。看看最喜歡講尊重的西方世界,他們歧視的實際案例何曾少過,對吧?
那些自稱有病的人是不是真的有病,誰知道?現在只要有了這塊免死金牌,幾乎是橫行無阻了,沒想到我們的社會竟然為了他們,讓大部分的人犧牲。這個時代的氛圍很奇妙,為了讓少數人不受傷害,作法卻是搞到所有的人都受傷害,大家都不滿意,而且產生更多的怨懟和仇恨。很多社會規則是其來有自的,長期下來會這樣使用肯定有它的原因,它不可能是完美的,但肯定是最高機率而且對大多數人最有利的方法。可現在為了極少數人,要把全部人都拉下來去陪他們,而且往往那些少數人又不爭氣,淨幹一些更讓人厭惡的事情,更坐實大家原本就對他們的刻板印象,之後才又在那邊喊歧視。規則就是如此,怎麼現在變成一堆巨嬰自己不改變,卻要規則來適應他,而且而還硬逼其他人也得跟著改?
加上大家仔細觀察,現在只是要是過往的都會在有意無意被認為是不好的。這讓我想到了文化大革命,他們口中所謂的革新、改革和進步,針對過去的保守和壓抑,實際做起來就是破壞、毀滅和閹割。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再過十年或二十年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現在你身上只要有某些標籤基本上就是無敵,可以不問是非,就因為你過往有所謂的被壓抑,但那壓抑在我看來更多的是無病生吟,人家可能根本沒這樣想,是你自己歧視你自己。我們正在把原本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到最後很多事情都無法解決,只能流於毫無意義的爭論之中。
之前我看很多文章是有關於健身的,他也會介紹許多人健身的歷程。有些人是小時候被霸凌被欺負的。被霸凌被欺負也是當代顯學,很多人去譴責霸凌施暴者,說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做,但大家沒有搞清楚這樣根本解決不了問題。你只是用呼籲和宣導,難不成這個世界就會充滿愛與和平嗎?我們人可是動物诶,人天生就有劣根性,強欺弱是天性,是刻在我們基因裡面的。你要想不被欺負最好的方式是去變強,這樣才能系統化的解決你的問題。而我看那些文章很多人就是不想讓自己被欺負,他們就去健身讓自己變壯,然後問題也解決了。跟一個霸凌者講你不可以這樣做或許有用,但被霸凌的人下一次還是會遇到其他的霸凌者不是嗎?可是當被霸凌者變強之後,還有人會弄他嗎?我不敢說沒有,但最起碼機率大幅降低是可以確定的。
所以去健身吧,健身的好處多多。健身不只是運動,更是讓你可以控制,對自己的生活能掌有掌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