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同純不純 Ch.3】直男需要防範女朋友身邊的男同志閨蜜嗎?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一些男性很能夠體會一種叫「我女友跟她的男同志閨蜜感情也太好、太親密了吧!?」的焦慮。當然,部份女性也會經驗到「我男友有一位很好的女性閨蜜」的不安,但有異性閨蜜的男性相對少一點。
我看過不少這樣的男性抱怨他們的伴侶,有說明白或沒說出來的,指責她們「不守婦道」!然而,這可能嗎?顯然,她和男同志閨蜜互相視為姊妹/兄弟,是一種「我們之間的純金友誼」,二人要發展出戀愛關係是不太可能的。
事實上,男友們理智上也清楚這件事是不可能的,只是他們在幻想層面仍會焦慮「被戴綠帽」。如果他們更敢於面對自己的內心一點,我們會發現那份焦慮其實是「我害怕失去女友的愛」。他心中疑問著:為何她跟那位男生(同志)能夠笑得這麼開心?表現得那麼親暱?更重要的是:「他們居然有一些不能告訴我的秘密!」或是「她會向同志分享我的秘密,但很少分享對方的秘密給我知道!」
這些情緒很快就以厭惡或嫉妒的方式呈現。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受害的女性,正被男友討厭著自己的男同志閨蜜?我認識一位男士,只要她的女朋友跟她的男同志閨蜜約會,他會找一些女性朋友去打麻將、去吃宵夜、故作親密來拍照給女友看──燃起報復之心。
面對這場性別之戰,我們應該來問:(1)直男們真的有需要防範女朋友身邊的男同志閨蜜嗎?(2)如果要,要怎樣防?(3)如沒有,直男們為何還會對這位閨蜜有這麼多的負向感受?

需要防範女朋友身邊的男同志閨蜜嗎?

人們絕少會思考一個問題,即以同性為戀愛對象的男同志們,他們對於女性是抱持怎樣的態度呢?事實上,就連心理學家也很少去分析這件事。
在今天,可能您們都看過一些,許多同志取向的 youtube channel 或youtuber,總是十分歡樂的邀請一些對同志友好的女士前來玩樂,或找舞蹈老師來教他們跳性感的舞步等等──又加上同志運動及女性主義的匯流──人們預設了男同志對女性態度是「十分友好」的。
然而,如果我們忠於觀察的事實,男同志對女性的態度就是:沒興(性)趣。但我們要怎樣理解這種「十分友好」與「沒興(性)趣」的對比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躺椅上情感的潛意識法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相對於大眾常吃的速食心理學或心靈雞湯,作為一位苦口良藥的諮商心理師,我希望以臨床經驗和精神分析的獨到見解,帶你們前往自身潛意識的幽微,看見感情世界的慾望、愛恨、孤獨與戰爭......一起看見情感的潛意識法則。彷彿用一束黑暗,讓過於明亮時無法現身的微光,化作夜空的星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