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職涯教練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職涯諮詢的觀念愈來愈普及,原本只在外商公司強調發展talent的風氣也逐漸影響到傳產,尤其是在後疫情時代的大離職潮來臨,如何找到人才、留下人才、讓人才持續成長以因應更多不同的挑戰,是許多企業和HR頭痛的問題。
每一位人才都有不同的個性與溝通模式,在職涯規劃的考量上,不再侷限於組織內部或外在環境的變因,更重要的關鍵影響因素,會是人才本身內在的隱藏痛點。
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是一張在助人職涯檢視與發展規劃上相當知名的國際証照,GCDF透過專業的觀念及工具,以及從業人員自身的諮詢及溝通功力,透過不斷與案主對話,抽絲撥繭的找到案主的關鍵想法和關鍵職能,搭配上對未來的人生目標做出較長遠而且適切的規劃。
GCDF的進階版是SCPC國際職業策略規劃師,這也是一張國際証照,但與GCDF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比較聚焦在眼前/當下即時的職涯解決方案,而且提供更多快速焦點解決的工作讓規劃師可以運用。
GCDF和SCPC二者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就是透過不斷的對話來聆聽當事人(案主)的問題及收集更全面的諮詢。換句話說,提升聆聽、溝通、諮商技巧絶對是專業職涯諮詢師必備的技能,而且與最終產出的結果品質有很直接的關聯。
教練COACH的國際証照,在巿場上也是極受歡迎的。較知名的國際組織如ICF或BCC都有提供專業的COACH課程,在通過考核後即可取得專業証照。
以我自己而言,一開始其實是成為了ICF和BCC的專業教練後,才又延伸去參與GCDF及SCPC,甚至拿了中國心理諮詢師的証照。 一直對心理學有極大興趣的我,平常除了看書之外,各式心理學的相關課程我亦都持續學習。透過不停的每日增加知識,運用在與個案的對談上,客戶會明顯的感受到產出品質的及效益的落差,這更對我在接一對一的高階主管教練或是進入企業做培訓,常常得到客戶反饋"比其它的同業們更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產出最有感的成果",令我覺得投資是值得的(以上國際証照相關可計算費用加起來是近七位數字的投資)。
想了解更多關於職涯教練的故事嗎? 請持續關注!!
#職涯
#教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活成一朵花,人生處處是花路。 歡迎如花般精采的你,進來坐坐,一起分享花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