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推薦:《我沒有做家庭作業,因為......》《雲上的阿里》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本推薦1:《我沒有做家庭作業,因為......》
使用守則:每一個理由只能使用一次!
★繪本推薦2:《雲上的阿里》
注意事項:簡單易懂、溫馨催淚。
  很開心這學期又能到桃園沿海偏鄉與孩子們見面、一起參與為期八周的閱讀寫作課程。一走進教室就聽見孩子們親切的招呼聲,這一次有更多孩子來參與,我們一起在教室等待著小龜老師為我們帶來的課程。
  第一周小龜老師帶領閱讀繪本《我沒有做家庭作業,因為......》(小魯文化),充滿想像力的插圖與內容,切中孩子最有共鳴的主題,讓孩子隨即熱烈地發表自己的想法與練習書寫,順利進入這堂星期三午後的閱讀寫作時光。
  第二周,小龜老師在清明連假前選了繪本《雲上的阿里》(親子天下),不著痕跡的進入生命教育的議題,再以此主題作延伸活動,請孩子與書中的角色對話,包括提出問題、提出建議、或是鼓勵的話,讓孩子練習同理角色的情境,並運用不同的句型來進行寫作練習。
  孩子們運用心智圖與提問卡片,試著慢慢地寫出心中所思所想:「我想給羊媽媽一個建議,如果想阿里了,就去體驗跟阿里一起做過的事情。」「我想要和阿里一樣當天使去找爸爸媽媽」
  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將會是未來美好的回憶,謝謝小龜老師帶來如此溫暖、帶點感傷卻又充滿力量的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41內容數
關懷危機與家境貧困的孩子,透過愛心早餐與營養食品服務、偏鄉圓夢、助學計畫、閱讀與寫作服務,守護兒童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