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為不高不低而煩惱嗎?(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雖然沒有要求人人都要學習新技能,但在徵用會新技能的人才時,準備好的人就有可能會受到重用,就是不爭的事實。如果不做任何準備,任憑自己隨波逐流,那被淘汰的就有可能是自己。以此觀點來看,是不是就增加了不少學習動力?
接續上一篇文章,綜觀世界經濟局勢,哪一家大型公司不是拼命的在創新以求生存?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的挑戰產生。例如因為2022年通膨的關係,甚至傳出美國fed會調高利率達9碼的預測。如此一來,像是消費性電子產品的購買力道就會被削弱。像是蘋果公司的IPHONE銷售量就會下滑,大家會想著能用就再撐個一段時間,或許等到明年再換機也行。而把消費重點用在購買糧食及石油上面。因為每天都是要吃飯要開車出門的,這些費用的支出必須優先被滿足才行。因此,像蘋果這樣的巨象級公司,勢必也要提出對策來因應這樣的情勢。大公司如此,個人也是如此,只不過我們只要把自己或是家人的肚子填飽就行,不用一直提高營收金額。
因此,沒有什麼好懷疑的。就算周圍的人大多歌舞昇平,沒有特別在努力,但未雨綢繆的心態是不能少的。雖然不是公司領導人,但也要能夠了解公司的未來發展走勢是如何。沒錯,會由那些高階主管先在上面撐著,還輪不到自己上。但是,如果這些主管需要幫忙時,自己能不能夠派上用場,進而建立戰功呢?時勢造英雄,或許自身的技能隨著時間的經過而逐漸被忽略了,但如果有新技能能夠派上用場,那是不是就能把握一個好機會而能夠凸顯自身的重要性?
公司的走向會需要新產品來增加獲利,因此新技能的配合是不可少的。跟得上的人當然就有機會立功,這是一翻兩瞪眼的事。公司雖然沒有要求人人都要學習新技能,但在徵用會新技能的人才時,準備好的人就有可能會受到重用,就是不爭的事實。如果不做任何準備,任憑自己隨波逐流,那被淘汰的就有可能是自己。以此觀點來看,是不是就增加了不少學習動力?因為,不高不低還算是好的狀態,因為只是升不上去而已,而一切都還維持著原狀,並沒有失去什麼。
但如果連工作都可能不保了,還會去管自己有沒有升職嗎?生吃都不夠了,還能拿去曬成乾嗎?因此,為了避免讓自己陷入可能的困境中,就必須做好準備,為將來的自己鋪路才是。月光覺得,正因為了解到自身能力不足,還有為了保住工作飯碗,才要說服自己把握時間努力學習新技能。就算日後未能馬上派上用場,但也是增加了自身的競爭力。以公司的立場來說,當然是希望花一樣的錢,能夠聘用到越多技能的人越好,這樣可以靈活的與各單位配合得上。因此,與其持續哀怨不被重用,倒不如老實的開始增強自己的實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景點分享】還在為運費漲價困擾嗎?告訴你幾個KPOP人絕對不能錯過的台北好店分享!我本人也是時常不知道該去哪裡,又或者是雖查到店家又怕踩雷!所以在這篇內我將會以我個人的想法向大家分享我認為幾間不錯的店家~
Thumbnail
avatar
YH
2024-05-15
【歌單分享】還在為不知道該聽什麼音樂而煩惱?這裡將分享個人推薦歌單給你!會點開這篇文章的你想必是既想聽歌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聽起,這篇文章將分享十首我覺得好聽的歌曲來推薦給你~ ⭐️小提醒:底下的順序皆不代表喜好排名,所有好聽的歌曲都是一樣排名的🤭 歌單推薦 1.《I'll Be Your Man》Cover by:Stray kids 這首歌的舞台整體的體現的張
Thumbnail
avatar
YH
2024-05-08
還在為暴衝的幽靈紅色人數煩惱的,一個「方案」解決你的問題。方格子自從改成沙龍,及強迫中獎後,我的人數不正常從點閱一百多真粉絲,到四五千一堆根本不會互動的幽靈加入人口數。因此我後來都直接看我文章內容,紅字點開我根本不會也不想互動。本文介紹了方格子小說沙龍改版後的後遺症和如何設立付費方案。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4-03-22
avatar
卡比的工程師之旅
2023-11-30
還在為給寶寶吃魚想破頭嗎?試試這個 讓寶寶無意間吃到魚的辦法 就是將鮭魚打成泥狀(前提還是要斥刺喔) 這樣寶寶每一口都會吃到魚了~ 我家寶寶5M就開始嘗試吃魚泥了試過很多魚種, 方式都會打成魚泥~ 現在10M也能接受不打成泥狀的魚片 打成魚泥的好處是比較好保存 畢竟爸爸媽媽平時都要上班 假日才有空一次煮好一週的副食品
Thumbnail
avatar
瑞塔貝果
2023-11-30
[諮商現場] 心累,是因為你還在尋求父母的認同在諮商室裡,我說著我覺得我媽媽好煩,每一個過於節儉的舉動都令我憤怒,心理師問我「她不能節儉嗎?」。常常我在抱怨另一個人的舉動時,我的心理師都會這樣問我。為什麼對方不能做他自己?他怎麼做跟你有什麼關係? 常常都不是事件的問題,我都是陷在父母帶給我的情緒裡。 當我說出我跟我爸媽常常都意見不同,我每次都對
avatar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2023-02-04
散戶,你還在“聽聲辨位”嗎?散戶,你還在“聽聲辨位”嗎? 你是懷著賺零用錢或者財富自由的目的來到投資或者投機這條路呢?你開始了嗎?賺到錢了嗎? 有人,他是每天抄寫股價的嗎?每天抄寫,已經抄寫了四十幾年了,抄出盤感,至今還在抄! 有人,每天從開盤8:45就開始操盤,一直到1:45收盤,才離開操盤室,然後每天還做功課,選出隔天想要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09-23
《碳足跡腳印越走越大,而你還在原地踏步:身為高中生的我們決定從生活中開始改變!》帛琉總統曾說道:「與其眼睜睜看著家園被淹沒,不如用炸彈把我們炸沉!」 而同樣身為低海拔國家的吐瓦魯(Tuvalu),正面臨著國土縮小的危機,因為近年來全球溫度不斷升高,造成冰山融化,使海平面逐年上升。然而吐瓦魯島上的人民只是過著樸實低碳的生活,卻成了全球暖化的第一批氣候難民。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2-06-26
影評/《少年》:我看見那少年的身影,在還有未來的過去「自由」使人嚮往,或許稀鬆平常,但卻得來不易。《少年》敘述的不只是單一的個體,而是一個群體,為了「拯救」耗盡心血、為了「自由」淌著鮮血,而這部電影亦是在一個極具壓迫的環境中誕生,它的訴求,是透過一場「救援行動」而呈現、這場行動的源頭是「希望」與「絕望」的兩端拉扯。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u/史塔克の電影小站
2021-12-01
而立之年回味青春電影,我還在持續成為大人:《藍色大門》《藍色大門》這部電影是這樣,小時候看,想像著未來;長大看,回憶著青春。青春如白紙,寫上的東西,再怎麼擦都有痕跡。我們可以指著那些說,這彌足珍貴,珍貴到如今再次回放,產生一個必須謹慎對待的心情,如要開始寫下這篇,像捧著一個玻璃球,思索該如何描述它的美,又深怕摔碎了它。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