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很像休息站,像是高速公路休息站。」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標題出處:韓劇《三十九》

照慣例,邊聽歌,邊看文字吧。
謝謝BigBang回歸
上週三十九完結。
我想說再來四天連假,所以我週五就一口氣地看完了。
哭到聲嘶力竭,哭到鼻子塞住,眼睛紅腫痛。

有些人說對這部片沒有共鳴,覺得19、29歲來拍這個題材都可以。
不懂設定在39歲是為什麼。
可是我卻相當的有感觸。
因為39的我們,爸媽已經衰老,我們也正在步上衰老。
當身邊的人漸漸都有了孩子,組成自己的家庭,而自己還像蒲公英一樣。
會突然覺得很徬徨,不知道自己接下來會變成怎麼樣。

燦榮在健康檢查之後確診是剩六個月左右生命的癌末病人。
要接受治療嗎? 還是就好好享受剩下的日子?
燦榮決定要當一個快樂的癌末病人,
並且,她希望身邊的兩個好友可以完成她的願望。
12集中沒有太大的轉折,就是講述身為家人及朋友面對死亡的心境。
以及病人本人面對死亡的歷程。
揭開一些傷口,重新包紮好傷口。

第11集她們幫燦榮辦了一場道別的早午餐派對。
燦榮說,她覺得能活到這個年紀,已經很棒了,因為有妳們。
(燦榮在早午餐上的內容請自行至netflix觀賞)
近年來,我們對於死亡這件事已經不再有太多顧忌。
不管是生前道別式,或是生後希望怎麼辦理,漸漸地大家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當美昭指責燦榮是不是時間太多還自己先跑去看好塔位。
燦榮說她怎麼能夠讓年邁的爸媽去面對,去處理這件事。
就像過去我在安寧,我們總是宣導著四道人生。
只有坦然的面對,才能心安的接受它。
4月4號下午,我抱著弟弟,跟往常一樣檢查他的眼睛時,
我發現他瞳孔大小不一樣,而且瞳孔也沒有縮放的跡象。
於是我抱著弟弟去找母親。
母親看了一下,檢查了一下說「白內障了。」
放下弟弟後的我,弟弟的眼睛還是那麼透徹。
不像我知道的白內障。
於是我開始上網找資料,其中跳出了「血栓」。
有可能是血栓,於是我開始趕緊的找醫院,找人幫忙。

兩老對於我接近發瘋的狀態感到不能理解。
反覆地說著「那就是正常的老化現象。」
我怎麼會不知道,但我更怕的是他正在受苦。
於是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把籠子拿下來,弟弟走進去。
我換了衣服就衝出門了,我一直發抖,眼淚沒有停過。
我試著打了第一通電話,響了好久,沒意外的沒有接聽。
於是我找了第二個電話,「喂」
經過一番波折之後我跟弟弟掛好號,我把弟弟從籠子裡抱出來。
他好乖,好瘦,好小一隻。
我撫摸著他身上的毛,聞聞他的頭,確認他有沒有心跳過快。

兩個多小時後,終於換弟弟看診。
經過檢查之後,報告出來確認是有血栓的現象,不過目前沒有致死性。
我再三跟醫師確認弟弟現在會不會有任何不舒服,醫生說沒有。
我整個放鬆後又開始大哭,
我抱著弟弟說對不起,我只是不希望他有不舒服而已。

回到家之後,弟弟衝出籠子,招財在旁邊生氣猛哈氣。
我坐在客廳的地板上,看著兩隻貓,然後我拿了木天蓼想讓弟弟放鬆一點。
大概12點我才回房間,半夜聽到聲音醒來,弟弟來房間找我,招財跟著進來。
我摸摸弟弟,我說你好棒,沒事,沒事,我們睡覺,好好睡覺。

今天7號,我還是對於我那天的衝動不後悔。
我在計程車上摸著弟弟的時候,我都準備好了,
如果狀態不好,醫生建議安寧甚至是要安樂死,我都可以坦然的接受。
因為我最怕的是他正在受苦,我不想要他小小的身體要承受過多的痛。
對我來說,死亡這件事是解脫,我們人類受傷了會說,會找醫生。
可是他們不一樣。
我們人類有醫療決定權,可是他們沒有。

弟弟目前很好,一天要吃兩次藥。
所以他看到我都會躲起來,我現在要花一點時間才可以抓到他。
但弟弟吃藥很乖,嘴掰開就可以把藥打進去。
我摸他的時候,他還是會很大聲的呼嚕呼嚕。
我知道他很愛我,因為我也是如此的愛他。

再次推薦寵物送行者
希望大家可以支持這本書。
好好愛毛孩,好好愛自己。

/
下周要回診了,我還不知道自己這一次會在診間待多久。
我會說多少,但我應該會哭吧。
每次主任一開口「怎麼樣,最近好嗎?」
我就會像是委屈了八百年的小媳婦那樣開始掉淚。

我們下周見吧。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