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心靈與它的產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了,心靈不受控的感覺。
與內心的自己共處越久,便會有許多驚奇的發現。
當一個表象的自我被建構,便私心希望它是凝固不變的。但那當然不可能,因為心是流動的,跟無常很像。
但今天我又把心丟失了。
工作上的會議。同時間大腦執行著中日口譯、紀錄會議、修改文件,連續高度專注將近一小時後,開會的對方失去了耐性,一時間講話的火氣上來。倒也不是生氣失去理智,只是用沉重的語氣質疑著,我與我的上司。
我的腦筋閃現了些過往,人生中被罵得狗血淋頭的片段,腦筋逐漸一片空白。有那麼一瞬間,我崩潰了。即便我沒有陷入情緒當中。
我輕輕向對方抗議著自己無法多工,對自己與對方坦承的瞬間,同時便對自己的有失專業感到失落。
對方首先一語不發,然後暫時用起了有些彆腳的英文,努力向上司傳達著想說的意思。那瞬間,我以為自己在聽日常生活中的英語Podcast,腦筋居然逕自冷靜了下來。
半分鐘後,我穿插進了對方的話語,敲起鍵盤紀錄與依照要求修改文件,並開口為雙方翻譯,專注繼續執行著我的工作。
兩個小時的會議順利結束後,仍對剛剛瞬間崩潰的自己,有點感到無法釋然。
然而,在我把文字一一構築出來後,那些事情彷彿也變得不沉重了。忽然,簡直像在描述別人的故事一般。又一次,我體驗了心的流動是如此之快。
在掌控自己的心上,我又失敗了,但我也更習慣失敗了。失敗沒什麼,失敗只是表示,仍有許多能夠學習。
想起了最近手邊閱讀的書<活出意義來>,作者弗蘭克在集中營的遭遇,與他所引用的話:「我只擔心一件事情,我怕配不上自己所承受的苦難。」──杜斯妥也夫斯基。
身為一介省思生活的作者,我也總擔心著自己,配不上自己所寫下的文字,所信仰的意念。
像是寫在備忘錄一般,我寫下它,以時時提醒著自己,什麼是重要的。
無論遇到什麼,不要離開你的心。
2019.8 波士尼亞 巴尼亞盧卡
環遊這廣闊的世界,與每個有趣靈魂相遇, 搭上陌生人的便車,沙發衝浪到某人家裡, 或是在某個荒郊野外,睡在自己的帳篷裡。 窮遊所帶來的不是匱乏,而是惜福知足, 旅行的意義,是更認識自己, 帶著音樂,與世界溝通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盡的等待|德國‧柏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高處的真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與寫作之必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月的舊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心流的車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與抉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人的體驗+他自己的回應(5/5-4)_ 養生大師吳清忠“人體身心靈使用手冊“新書發表會的學習+應用老陳上週日參加養生大師吳清忠的新書“人體身心靈使用手冊”發表會+聆聽他發表的演講,成果摘要如下: 人體是身心靈+三合一的運作,也可以說是頭腦+靈魂的雙CPU運作,好像人們購買電腦時,需要參閱操作手冊,才能發揮:“硬體是身體+應用軟體是心理+系統軟體是靈魂”的最佳運作+出現問題時的最佳修復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4-06-16
【塔羅覺心日記|給心靈成長的溫柔提醒】皇帝牌逆位:自己感受的失控,是別人舒服的節奏。放掉控制,獲得更大的掌控感昨晚與太太談論的最後一個話題,是我問他:你會不會覺得我這幾天寫得文章太像自己跟自己說話,對他人沒有提供價值?太太很快的打斷我,然後我也約莫意識到我的某些症頭在緩緩升起。今天起床後,我比前幾日提早了慣例流程先抽了今日的每日抽牌:皇帝逆位。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2-08
使用D-ID創作AI心靈療癒師_找回內在能量的心靈詩歌使用D-ID創作AI心靈療癒師 心靈詩歌能啟發人們自我反思、發現內在的力量,以及實現個人成長和自我實現。它們提供了一個情感上的療癒,並鼓勵個人重新連接自己,找回能量,並在生活中繼續前進。 影片發布時間2023/11/06 PM16:00 不漏看AI心靈短片請追蹤
Thumbnail
avatar
love to play
2023-11-06
生命靈數看新世代 2.0療傷系同學的使用說明書想想身邊的千禧世代、Z世代,是不是有「我就廢」的這種? 因為西元2000年後出生的靈數2.0同學,大致分2種人,差別非常大。今天來聊聊回來地球療傷的這一組,可能很懂事卻沒熱情,因為本人覺得療傷比較重要啊。 喵喵大師貼心的準備了療傷系同學的使用說明書,一起來瞭解自己或身邊人吧。
Thumbnail
avatar
喵喵大師
2023-10-09
生命靈數看新世代 2.0外星系同學的使用說明書對2.0外星系同學來說,現有的規則和做法,是不友善的障礙。記得數字2的起點是社交與禮貌嗎?外星同學多半很願意,並努力釋出自己的善意,但和多數的地球老手無法在同一個頻率上交流。 如果你是外星系同學,或是外星系同學的主管、老師、甚至父母該怎麼辦?當然是先看使用說明書啦!
Thumbnail
avatar
喵喵大師
2023-10-05
《失落的地球真相》【書摘】阿佩洛斯文明的科學家:醫學及心靈的整體關聯性         阿佩洛斯人非常友好地接待了我,把我帶到全息觀察室。在我們面前已經擺著兩張舒適的扶手椅,這是為我們的參訪而準備的。我拿到一個特殊的頭盔,以便盡可能地獲取資訊。         「我們這個世界裡有人想給你一些重要的東西,」他笑著說。         當阿佩洛斯人將我的注意力引向投射在我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綺
2021-11-02
早安,我心中的怪物:一個心理師與五顆破碎心靈的相互啟蒙,看他們從情感失能到學會感受、走出童如果大野狼與祖母是同一個人, 小紅帽該如何順利長大?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作者蘿蕊‧葛利布力薦—— 吉爾迪娜堪稱是一名極為出色的治療師與作家。本書精采地捕捉到心理師被允許進入人們生活內在層面,同時看著人們逐漸成為自己該有的樣子時所帶來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1-02
你愛的是《通靈童子》還是《通靈王》?武井宏之與劇情一度失控的人氣少年漫畫武井宏之的漫畫《通靈童子》與動畫《通靈王》當年的知名度非常高,粉絲也遍及全球。但是這樣轟動的作品,漫畫最後竟然是慘遭腰斬收尾的,為什麼會到這個地步呢?這次要來聊聊武井宏之與這部作品的故事,以及漫畫各版本的差異介紹。
Thumbnail
avatar
過期少年Chris
2021-06-21